25家汽车企业需要294人但应聘的只有97人 汽修工当下是个香饽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16 07:00   

    杭州限牌,给汽车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以往香饽饽的汽车维修技工等工种的工作好找吗?昨天下午,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校园招聘如期举行,现场来了25家汽车企业,需求人数294人,而此次应聘的学生仅97人。

    昨天下午2点,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凯迪拉克等高端品牌的汽车企业在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的校园摆起了摊位。从现场看,汽修技工等工种的就业形势依旧很火爆。

    据了解,杭州限牌这一年下来,主流品牌4S店几乎没有一家退出,豪华品牌4S店在限牌后的半年基本已恢复原状,有的甚至还新增了经销商;自主品牌虽然影响较大,但关门歇业的也只占少数。2015年,杭州市汽车保有量为260万辆,高居全国第七位。

    “与此同时,众多经销商也意识到,以往‘重销售轻售后’的经营策略已不能满足新的发展形势,人员结构的调整也势在必行,因此,汽车维修技工、二手车评估师等汽车后市场人才成为招聘重点,很走俏。”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的老师表示。

    该校负责人说,学生人数少,但是企业需求量大,所以这次招聘会学校不得不设置招聘企业的门槛,规模小、品牌低的,一律不入场。即便这样,仍有单位明知“僧多粥少”,还是想参加这次的招聘会。

    “今年准备实习的学生其实有402名,但是早在年初,大部分学生已被校企合作企业、合作办班企业、汽车集团公司提前抢签。” 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的老师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张敏敏 记者 孙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