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晴晴雨雨变化快 出门前先看看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11 08:03   

今天雨比较大 周四还有一波

本周晴晴雨雨变化快 出门看云就知道要不要带伞

卷积云

 

春天和夏天马上要开始交接,天气也开始摇摆不定。有时,阳光美艳得像夏天;有时,空气里还飘散着薄薄的属于春天的寒意;大雨、小雨,也变幻各种姿态落到大地上,带来或磅礴或温润的感觉。

这样一种变幻的、朦胧的,甚至有些暧昧的天气感觉,也是春末夏初专属的季节感受,这个星期的杭州就是这样。

今天有中到大雨 周三最高气温冲到33℃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气温23℃。

这次的雨,恐怕还有点厉害。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昨天下午开始,华北冷涡甩下来的冷空气、台风“红霞”带来的东海水汽,还有西南暖湿气流“三位神仙”在长三角一带相会,所以,长三角很多地方都会有大风大雨。

季节转换时,各方天气势力经常会凑到一起发力,造成“混乱”的天气现象。比如这一次,“三位神仙”中的两位,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大家应该都熟悉吧,每次季节转换时,它俩就像一对欢喜冤家,经常你追我打地纠缠到一起。这次还多了一位“神仙”——台风“红霞”。

今年第6号台风“红霞”昨天下午2点,在距离台湾鹅銮鼻东南偏南方向4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虽然眼下看来不会在我国登陆,但它的外围也会给各地带来不同的影响。比如今天的雨,多多少少还是和它有点关系的。

明天,杭州雨止转晴;周三,市区最高气温甚至会冲到33℃。而周四开始,新一轮降雨天气又要卷土重来。

所以,浙江省气象台特意提醒大家:近期晴雨频繁转换,建议大家多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制图 高薇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