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曝光后续杭州两家4S店领罚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08 07:20   

    本报杭州5月7日讯  今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杭州两家汽车4S店“小病大修”的问题,节目播出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晚第一时间赶赴两家门店就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日前,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案件调查已经有了最终结果,拱墅区、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东风南方、元通港昌两家4S店处以15万元的罚款。

    被曝光的两家4S店分别是位于杭州市天目山路的东风日产元通港昌专营店和位于石祥路的东风日产南方杭城专营店。据了解,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两家4S店的行为开展了详细的取证调查,认为东风南方和元通港昌两家4S店对故障情况基本相同的小故障,在未对车辆故障进行明确诊断的情况下,通过作引人误解的说明,开出高额的维修建议,误导消费者对正常零配件进行不必要的更换,已构成《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第十一条“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下列方法,对商业信誉或者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制作方式、性能、用途、生产者、产地、有效期限、经营状况、售后服务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宣传的行为”。据此,拱墅区、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东风南方、元通港昌两家4S店下达了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相关部门下一步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突出汽车销售、汽车保养、维修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合同内容违反法律规定、汽柴油及电动自行车质量抽检等整治重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姜晓霞 蔡明亮 记者 袁华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