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管住自己,不再随意变道加塞好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07 06:05   

    四川变道女司机被暴打,哎,杭州车主们也长点心吧

    杭州今年已查处实线变道11万余起

今起管住自己,不再随意变道加塞好吗

5月6日,在杭州绍兴路与东新路路口,两辆汽车实线变道。 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四川变道女司机被暴打的新闻最近引起了网络热议。对这一事件,我们不想做评判,但我们想问问司机的是,你有没有加过塞,随意变过道?你知不知道随便变道,有多不好?你又是在什么情况下,加塞变道的?如果你遇上加塞变道,你会怎么做?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拿到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杭州交警非现场(监控)已查处实线变道违法行为11万余起。

    宝马跟公交车较劲

    撞上了

    交警武林中队副中队长程杭王子处理的交通事故不计其数。没错,程杭王子就是我们多次报道过的帅气“王子”,他说不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就是因为变道,尤其是违法变道引起的。最近,一辆宝马跟一辆公交车因变道撞车的事故,让他印象特别深刻。

    当时刚好是晚高峰,程杭王子正在体育场路环城西路口执勤。突然,他听到路口北侧一阵撞击声。意识到出事故,他赶紧跑了过去:一辆宝马车跟一辆公交车在北向东的左转弯车道撞上了。两个司机都已经下了车,争得面红耳赤。

    事故现场,宝马车越过了双黄线,一半车身还停在对向车道上。程杭王子很快就判断出,宝马车是经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后,想追上公交车,然后别进车道里。结果,没有成功,撞上了。经过简单了解,果然不出所料:宝马司机开车“上了火”,跟公交车司机较劲才导致了这起事故。

    公交车在前一个公交车站出站驶入车道的时候,差点撞上宝马。宝马司机认为公交车司机是故意的,就在之后的行车过程中较上了劲。结果在行至体育场路环城西路口,在追车插队的过程中,“砰”的一声撞上了。

    程杭王子说,从公交车站出来进入车道,公交车属于正常行驶。不过,宝马司机很不服气,一直认为公交车是故意的。程杭王子劝了5分钟,才将两辆车劝到一旁。这时,这个路口的车早已堵上了。

    跑车女路口连续变道

    还一脸委屈

    就在几天前,体育场路武林路口也发生了一起因违法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

    当天上午10点多,一辆跑车沿体育场由西向东行驶,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在过了武林路口时,这辆跑车打起了右转向灯,然后连续变了两个车道。右侧车辆,避让不及,撞上了。下车后,后方司机非常的生气,呵斥女司机“到底怎么开车的”?

    而女司机则显得非常委屈:我不是已经打了转向灯了嘛,我又没在实线上变道?

    民警赶到后得知,跑车女司机是一名新手,还在实习期。当时,她准备去体育场路武林路交叉口的一家手机店里买手机。过路口时,她没选择好车道,一直靠左行驶,等过了路口发现快过手机店时,赶紧一把方向右转向进入非机动车道。在行驶的过程中,虽然打了转向灯,可是连续变道,又没仔细观察反光镜,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在这起事故中,跑车女司机最后被判全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四川变道女司机被暴打的新闻最近引起了网络热议。对这一事件,我们不想做评判,但我们想问问司机的是,你有没有加过塞,随意变过道?你知不知道随便变道,有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