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狂欢,引来137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05 06:34   

    4月28日-5月3日,杭城重回童年,迎来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漫迷们齐聚白马湖,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整座城都萌萌哒。

    据了解,这次动漫节吸引了137.29万人次(去年136.2万人次),又创历史新高。

    本届动漫节吸引了7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共有617家中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325项,比去年增加14%,涉及金额93.54亿元,现场实际成交和消费涉及金额54.92亿元,总计148.46亿元(去年138.6亿元)。

    本届动漫节上还迎来了不少动画大咖。来自迪士尼集团的执行总监LesLie Lee、数次摘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的美国莱卡动画动作室的美术指导尼尔森·罗瑞、动画片《怪物史瑞克》的史瑞克形象设计师许诚毅、动画短片《哈布洛先生》导演洛朗·维茨、美国著名动画企业小飞机创始人约书亚·西蒙和韩国著名导演安载勋等多位国际动漫业界大师,不仅在大师班上作了主题演讲,还深入杭州动漫企业实地走访,分别与蒸汽工场、中南卡通、中国美院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李彬珍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