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注定在晴晴雨雨中度过,下一波雨水今晚到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05 06:05   

这周注定在晴晴雨雨中度过,下一波雨水今晚到来

立夏将至,西湖睡莲已悄悄绽放,传递着初夏的信息。里尔 摄

    或许是“五四”青年节没有休假,昨天的阳光把坏情绪全写在了脸上,有些低落。

    今天,低落坏情绪将继续蔓延。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城白天阴到多云为主,夜里阴有时有阵雨,气温25℃~15℃,平均相对湿度60%。

    明天,又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雨量中等,最高气温将会降低至21℃左右。

    周四和周五,阳光复工,届时气温也将瞬间回升至29℃左右。

    而8日夜里到9日,受弱冷空气与低空切边的影响,又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这一周,杭城小伙伴注定在“晴+雨”不断替换的模式中度过了。

    雨天不仅把杭州的班给值了,全省的“活”也都揽了。据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大部分最高气温在26℃~29℃,明天、周六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周日浙中北有小雨,浙南有阵雨。

    不仅浙江,本周南方都难逃阴雨的天气格局。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说完雨,再来说说台风。

    @中国天气说,今年第6号台风“红霞”(热带风暴级;英文名:NOUL;名字来源:朝鲜;名字意义:红色的天空)于昨天凌晨2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红霞”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缓慢地向偏西方向移动。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今年1~5月每个月都有台风,这种情况很少见,上次出现还是1965年。未来“红霞”先西行奔向菲律宾,临近菲律宾以后,在副热带高压外围逆时针气流的引导下,可能转为北上。因此下周初是否会影响到台湾地区,还有待观察。

    明天就是“立夏”了,天气渐热,容易上火,这时推荐大家来一杯败火茶。绿茶、决明子茶、菊花茶、桂花茶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绿茶略偏寒性,脾胃虚弱的你不可大量饮用。

    另外,春夏之交,水暖鱼肥,此时的鱼类鲜嫩可口,中医认为,每种鱼都有自身侧重的养生功效,暮春时节不妨尝三种鱼:鳜鱼——健脾养血,鲈鱼——补肝益肾,草鱼——暖胃明目。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