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阴天雨天轮流来值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04 07:11   

新闻导读: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杭城依旧高唱“小晴歌”,新一轮降水将在明天晚上至后天降临杭城。本周三就是“立夏”节气,乌米饭可以做起来了。

 

周三气温跌至21℃ 周五又将升至29℃

本周阴天雨天轮流来值班

“立夏” 将至 乌米饭可以做起来了

被雨水君滋扰的“五一”小长假转瞬即逝,不知你是否也跟着它的节奏,玩一天歇一天再玩一天?不管怎样,今天都要收拾好心情重归工作岗位。

也许是为了治愈大伙的“节后综合征”,节后上班第一天,老天爷特意派了阳光来值班,给大家一点上班的动力。不过,阳光值班久了也要放假,于是,阴天、雨天都会在本周轮流来代班。晴晴雨雨的“混搭”天气,大家出门最好多备一把伞。

另外,本周三就是“立夏”节气,乌米饭可以做起来了。五一没有玩尽兴的小伙伴们,可以找个空闲时间,赶紧抓住春天的“尾巴”,去花港公园欣赏花中丞相芍药的美姿吧。

天气

本周三气温跌至21℃ 还会下起阵雨或雷雨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与前一日绵延不断的雨水相比,真是“闪闪惹人爱”。

也是因为前一日下雨的缘故,昨天的天气才格外清新,格外通透,没有那么燥热。截至昨天下午4点,杭城最高气温定格在26.3℃。大家都不愿辜负如此的好天气,西湖边骑行、划船、步行的游客比比皆是。

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杭城依旧高唱“小晴歌”。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多云,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17℃,平均相对湿度60%;明天白天多云到阴,气温16-23℃。

不过,由于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今明两天天空的云系会逐渐增多,云系增多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下雨。

市气象台预计,新一轮降水将在明天晚上至后天降临杭城,其中,后天的雨会比较大,短时可能还伴有雷雨。与此同时,因为受到弱冷空气的影响,后天的气温将会跌至21℃,成为本周最冷的一天。

周四起,天气状况开始转好,气温也会逐步回升。其中,周四是雨止转多云的天气,气温16-28℃;周五,白天多云,夜里阴有阵雨,气温17-29℃。

但连唱两天“小晴歌”后,到了周末,天气又要跳转频道,变成阴天的主场。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六是阴有阵雨的天气,气温15-26℃,周日是阴天,气温18-27℃。我们只能希望“雨水君”继续爽约,“大方”地给大家伙一个没有阵雨的周六。

节气

本周三“立夏” 夏天的味道会一天比一天浓郁

5月6日,本周三,是“立夏”节气,是属于夏天的第一个节气。

虽然按气象标准,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才算真正入夏,但过了这个节气,夏的味道会一天比一天浓郁。

比方说——青蛙开始鼓噪,蚯蚓翻卷起松软的泥土,石榴花会开得如霞似锦,乡间田埂的野菜也都争相出土日日攀长。这一切都把我们带进春末夏初,有时像春天、有时像夏天的季节交替时节。

我国民间,过立夏有很多习俗。每一项都说不上浪漫,却都和日常生活紧密相连,有着对未来日子的朴素心愿。

立夏要称人(也有地方作“秤人”),就是称称自己有多重。老人说,这样能带来福气,还可以祈求身心健康。小朋友在立夏当天还可以“斗蛋”,把烧好的囫囵蛋互相撞击,看看谁的最经撞。另外,把鸡蛋挂在胸前,还有“立夏胸挂蛋,孩子不疰夏”的说法。

 

相关报道:

后天“立夏”带壳的豌豆女孩们一定要吃

周三立夏 准备做乌米饭吧

本周杭城天气排班表出炉 雨水勤快值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记者 潘婷婷  编辑:沈涛
返回
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杭城依旧高唱“小晴歌”,新一轮降水将在明天晚上至后天降临杭城。本周三就是“立夏”节气,乌米饭可以做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