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内非本地牌照车 年检不用来回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04 07:11   

    5月起,有三条出行政策开始正式实施

    导盲犬小Q们,可以上全国所有火车啦

    今年5月1日起,有三条出行政策正式实施,它们或许与你的出行紧密相关——

    第一条,对非本地牌照的车主是一大利好:机动车省内实现免委托异地检验,免检机动车实现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第二条,有购车计划的你肯定关注,杭州限牌新政正式出台。特别提醒之前申请摇号竞价的市民,本月如果你要进行资格审核,目前只剩5天时间来进行取消原申请再重新申请操作了;

    第三条,对有导盲犬的残障人士是个好消息,因为你的导盲犬可以上全国任何一趟火车了。

    非本地牌照的车子

    年检不用来回跑了

    湖州人小张在杭州工作,去年杭州限牌政策出台后,他就开始参加摇号,但一直运气不佳。急着用车的他索性先买车上了老家的牌照,“我上下班时间是非高峰期,影响不大。等摇到杭州牌照了,再把牌照换过来。”小张说,唯一不方便的是年检要回湖州。

    今年5月1日起,浙江省内机动车实现异地检验,免检机动车实现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以后不用为了年检两地跑了。”小张觉得很舒心。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车管所了解到,机动车省内异地检验与本地机动车检验所需携带的材料相同。

    机动车省内免委托异地检验的具体范围、流程是这样规定的——

    1、必须是浙江省行政辖区内注册登记的机动车(除大型客车、校车外);

    2、所有人要携带身份证明(身份证、机构代码证)、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副本。

    3、选择省内任一具有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资质的检验机构,对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即可,无需办理任何委托手续。检验合格的,由检验地车管所进行车辆唯一性认定后,签发检验合格标志。

    在浙江省行政辖区内注册登记并符合6年内免检条件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省内任一免检核发窗口直接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申领时,机动车所有人需将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并提供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需注意的是,违章要尽早处理,因为处理完的数据在传输过程中需要一定时间,当天处理当天检验或领取,有可能因数据传输不到位,造成无法办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于军 吴锦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5月1日起,有三条出行政策正式实施,它们或许与你的出行紧密相关—— 第一条,对非本地牌照的车主是一大利好:机动车省内实现免委托异地检验,免检机动车实现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