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沙河二期开工 德胜东路“逢雨必涝”有望改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04 06:53   

河道整治就是给这个城市的血管装上支架

九沙河二期开工 年底全线贯通 德胜东路“逢雨必涝”有望改善

十雨九涝,这是住在德胜东路一带居民过去常有的体会。为根治德胜路一带内涝的毛病,九沙河于2012年4月正式开工,目前一期和三期已经完成,整个工程中最困难的二期也已于今年初开工,预计到今年年底,九沙河就可全线贯通,届时,城东一带的排涝能力将大大提高。

九沙河,一个“从无到有”的工程,它是针对德胜路九环路口这一积水重灾区而人工开挖的一条全新河道。负责在九沙河整治的杭州市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市政公用公司),长期和杭州的水打交道,整治了包括和睦港、中东河等河道在内的许多重点工程。

杭海路以西至和睦港这一段,还在拆迁过程中,目前已经完成了30%的工作量,九环路至杭海路以西段已经完成70%。

成善增来自山东,第四项目部高级工程师,今年已经58岁,和城建打了40多年的交道,这个再过几年就要退休的城建老兵,还是和年轻的时候一样闲不住。“每周都要去工地,工地分布得比较远,大概每个月在路上的行程都快有2000公里吧。”2012年,老成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他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我自己装了支架,河道整治就像是给城市的血管装支架。”

九沙河二期(九环路—和睦港)之所以留到最后开工,因为这段全长约1.6公里的工程难度最大,预计到2015年底,九沙河就可全线贯通,德胜东路、九堡、四季青地块一带路面排水问题将得到解决。

老成说自己已经是一个老兵,城建事业的建设需要更多年轻的力量。他所在的市政公用公司刚刚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这个集体负责建设的余杭塘路工程、秋石高架二期、德胜东路二期以及城站广场整治工程,目前都已悉数亮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摄影 张之冰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