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要清淤河道30万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9 07:19   

昨天下午,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上城区治水办与上城区城管局联合开展了新开河清淤工程现场验收活动。

验收现场,工作人员将新开河水位降低,把河底完全暴露出来。记者在现场看到,裸露出来的河床上有石头,沙土,但是已经看不到厚厚的淤泥和垃圾。对比清淤之前黑乎乎、垃圾遍地的河床照片,变化巨大。

据了解,清淤前新开河存在水质时常出现反复、蓄水能力弱等问题。对此,今年上城区对新开河实施了清淤疏浚。工程范围为加油站南侧小桥至清江路段,总长2690米,清淤量约33419.68立方米,平均淤积约1米左右,极大地增强了河道的防汛能力,水质也得到一定改善。

2015年,杭州城市河道全年计划完成“30条(段)、30万方”清淤工程。截至目前,电厂热水河、中河、九号港等27条(段)已完工,共计39公里24万方。彭埠备塘河、泥桥港、东河3条河道正在施工中,计划6月底前完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高媛媛 谢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