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的“妖风”和大雨吓到你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9 06:54   

半夜的“妖风”和大雨吓到你了吗?

昨晚11:36,湖滨步行街入口,装饰的大象灯被吹倒在地。 记者 许康平 摄

今天大风雨过去但还有阵雨

昨晚9:50,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余杭、临安、萧山、富阳和杭州主城区将出现雷雨大风天气,风力可达7-9级,并伴有强雷电、短时有大雨到暴雨。

很快,晚上10:30前后,市区里的风忽然大起来。风吹得窗户“乒乓”作响,停在路边的汽车也在大风的袭击下发出一阵阵刺耳的警报声。微信朋友圈也被“妖风”刷屏,还有朋友发微博说,在下沙,风能推着人走,感觉就像龙卷风似的。

这阵“妖风”是从哪里来的?

其实,昨天一早,中央气象台就发布了强对流蓝色预警。因为高空有冷空气,近地面空气又比较暖,安徽、江苏等地方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晚稍早一些的时候,江苏的南京、镇江、无锡、、苏州、常州等地都下起了凶猛的冰雹,几乎和鸡蛋一样大小,有些甚至还要更大,不少停在路边的汽车生生被冰雹打得面目全非,挡风玻璃上全是一个个大窟窿。

昨晚9:59,上海市气象台发出了冰雹橙色预警、大风橙色预警。其中,冰雹橙色预警,还是上海有史以来第一次发布。截至到晚上11:15,上海的金山、松江、青浦都出现了冰雹天气。

嘉兴也发出了历史上第一个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大风、冰雹、强对流,比起这些地方的来势汹汹,杭州还算好的。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这次的强对流天气过程,主要是从昨晚到今天凌晨。今天早上起来,最大的风雨应该基本上过去了,今天,杭州会是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