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可爱的“童版手绘地图” 11个孩子成为“荣誉小馆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9 06:42   

记者 曾瑞阳/摄

我是小馆长第二季,终于落下帷幕。

来自娃哈哈小学的二年级孩子们,成为杭州西湖博物馆的第二任“小馆长”。

他们的任务不同于青蓝小学的小馆长们——他们要为杭州西湖博物馆制作童版“手绘地图”。经过紧张的实地考察、创作,孩子们交上了自己的作品。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11个孩子成为第二季“我是小馆长”活动的“荣誉小馆长”。

接过荣誉证书 成为“荣誉小馆长”

凭借出色的作品,刘晓雅、任珂依、樊歆怡、沈听、花木兰、陈宣宇、高涵语、任泽文、莫凡、俞佳慧、叶天边,被授予了杭州西湖博物馆“荣誉小馆长”称号。昨天上午,11位小馆长开心地从杭州西湖博物馆副馆长张慧琴手中接过了荣誉证书。

花木兰,她的“童版地图”,使用了大面积的色块,很有视觉冲击。紫色、蓝色、粉色、黄色,虽然色彩丰富,但画面不乱。除了标明杭州西湖博物馆各个场馆的分布外,她还用虚线把各个不同区块的场馆区分了出来。

任珂依,她的作品很清爽。用不同颜色的点点和竖状色条,标明博物馆的各个展区分布,还用粉红色的剪头实线标明了游览路线。

沈听,画面很活泼,西湖沙盘,还进行了自己的创作——里面有假山、有西湖水,还有满目绿意。

刘晓雅,是唯一一幅得到所有评委好评的作品。画面用色大胆,画风精致,一看就让人赏心悦目。

俞佳慧,用可爱的紫色小脚丫标注出了如何参观杭州西湖博物馆,看得出来,非常用心。

还有的小馆长,加上了自己的想象,在杭州西湖博物馆里,添置了滑滑梯,设立了儿童区。虽然,严格地说,这不太符合地图精准的要求,但是,孩子们的童心博得了评委们的会心一笑。

通过活动 “小馆长”了解了真正的西湖

每个到西湖的人,都应该去西湖博物馆,用半天时间,读懂西湖。

“我觉得我们不像是生在西湖边的人。”之前,带着孩子考察西湖博物馆时,一位妈妈开过这样的玩笑。

“杭州西湖博物馆就在我家附近。”一位小馆长告诉记者,博物馆就在家边,也去过好多趟,但是之前对西湖了解不多。“通过这个活动,我知道了雷峰塔的故事,知道了老师让我们背的西湖十景,原来是这样来的。”

“我是小馆长”第三季将在五月继续和大家见面,究竟哪个学校当“擂主”,下回,他们又将完成怎样的“小馆长”任务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