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发现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 市纪委请你“随手拍”马上举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9 06:45   

新闻导读: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昨天,杭州市纪委、市作风办一口气通报了3条消息:两条和纠“四风”有关,还有一条是对王光荣、祝永平、赵野松三人严重违纪问题作出党政纪处分。

 

一到节日就敲警钟。昨天,杭州市纪委、市作风办一口气通报了3条消息:两条和纠“四风”有关,还有一条是对王光荣、祝永平、赵野松三人严重违纪问题作出党政纪处分。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每逢重大节日到来前,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都会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节日监督,紧盯重要节点,制定严查“节日病”的具体措施,坚持一个节点紧接一个节点狠刹不正之风,带动日常风气的好转,持续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市纪委对王光荣、祝永平、赵野松作出党政纪处分

昨天,市纪委通过“廉洁杭州”官方微信通报——经杭州市委同意,杭州市纪委对王光荣、祝永平、赵野松三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

王光荣(杭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原党委书记、副总指挥)

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巨大;违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情节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

祝永平(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

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巨大;违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违反有关规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集体私分给个人,情节严重。

赵野松(杭州市城管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

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巨大;违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参与赌博。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杭州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光荣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决定给予赵野松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决定给予祝永平开除党籍处分。

经杭州市监察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杭州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祝永平开除公职处分。上述三人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市纪委邀你“随手拍”

“市民朋友,如果您发现身边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现象,拿起手机或相机进行记录,通过‘廉洁杭州’官方微信即可向纪委举报……”五一将至,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市纪委启动“随手拍”活动,鼓励群众参与监督。

“随手拍”的时间:2015年4月28日—5月3日。

重点举报内容:杭州市(含区县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和“四风”问题,如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大吃大喝、收受节礼和礼金礼卡、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

参与方式:打开“廉洁杭州”官方微信,点击左下角小键盘图标,通过对话框直接发送相关照片、视频以及文字说明即可。

具体要求:照片、视频要客观真实,画面清晰可辨,能明显体现当事人的脸部特征和行为过程。涉及车辆的需拍摄车牌号,涉及发票的付款单位要清晰。举报要求附加文字,简要说明所提供照片或视频的拍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

“杭州廉政网”已在首页醒目位置,开设了五一期间“四风”问题“曝光专区”,欢迎大家在线举报。同时,市民还可拨打96666热线反映问题。

相关:杭州拆迁官员收受保时捷911和宝马GT落马

2014年杭州查办职务犯罪300人 4厅级官员落马

王光荣、祝永平、周金水、邵毅…… 杭州落马官员镜头前忏悔

杭州3年8名厅级干部落马 行贿犯罪查处176人


违规报销私家车油费 收受红包、礼券

杭州通报5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今年1-3月,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明察暗访172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4起1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昨天下午,杭州市作风办还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在没有履行完整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分两次违规向某旅行社转账该院用于外出学习考察的预留费用。

2014年11月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决定,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院党委书记、院长洪春林进行诫勉谈话;对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的院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马建伟告诫三个月。该院负有主要责任的计划财务处处长赵玮受到行政警告处分。上述预支费用被全额追回并上缴财政专户。

解读:只要是公务考察,就不能委托旅行社安排。根据《浙江省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规定》,即使是经过批准、确实有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考察调研,也都不得委托旅行社等社会中介机构承办。

从去年开始,杭州在查办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还进行“一案双查”:下属违纪违法,相关党委领导也不能置身事外,要倒查追究其责任。如果监督不到位,纪委自己也要被问责。

2 杭州市文化中心原主任冯顺达违规在单位报销私家车油费发票,购买超市卡用于单位团拜会和发放职工福利。

2014年7月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决定,给予冯顺达行政警告处分,免去其杭州市文化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职务。

解读:自己开私家车的油费,却拿到单位报销,明显违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不得用公款报销或者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的规定。

3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副局长徐洲、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征地拆迁办公室主任赵利军各自先后两次收受某公司法定代表人俞某礼券两张。2014年9月市纪委派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决定,分别给予徐洲、赵利军党内警告处分。

4 建德市建筑业管理处质量安全巡查科科长吴翔在对某房地产项目进行分户质量验收工作中,收受该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郑某代表公司所送的红包一个。2015年1月建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决定,给予吴翔党内警告处分。 

解读:这两个案例,都属于收受管理对象、服务对象、私营企业主等与行使职权有关的红包、礼券,会影响其职务行为的廉洁性,显然是踩了纪律“红线”。

5 淳安县千岛湖镇农林村党支部书记方成会在杭州市某商店购买一只皮质公文包自用,并开具发票在村财务报销。2015年1月淳安县千岛湖镇党委决定,给予方成会党内警告处分。

解读:一只公文包,或许事情不算很大,但确实是违反了“不得用公款报销或者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的严禁内容。相关制度规定得非常明确,与金额大小无关。

相关:杭州拆迁官员收受保时捷911和宝马GT落马

2014年杭州查办职务犯罪300人 4厅级官员落马

王光荣、祝永平、周金水、邵毅…… 杭州落马官员镜头前忏悔

杭州3年8名厅级干部落马 行贿犯罪查处176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应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杭州市纪委、市作风办一口气通报了3条消息:两条和纠“四风”有关,还有一条是对王光荣、祝永平、赵野松三人严重违纪问题作出党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