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开幕 今年动漫“金猴奖”都颁给了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9 06:15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开幕 今年动漫“金猴奖”都颁给了谁?

见习记者 葛亚琪 摄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天开幕。本届动漫节围绕“会展、商务、赛事、论坛、活动”五大版块,设置了滨江区白马湖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共计43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昨天是专业观众日,好戏连台,不仅有专业的大师面对面论坛,还有热闹的中韩漫画家对抗赛,同时,博览会现场也是热闹纷呈。据统计,开幕首日,全天共计接待来自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专业观众。

33个国家和地区1007部作品参赛 国内票房前十国产动画电影都来了

昨晚,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典礼暨中国动画电影新片首映式,在杭州大剧院举行。

没有一点点防备,当花仙子、灌篮高手……等经典动画主题曲奏响时,所有人都被拉入了那个满是美好回忆的童年时代。《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粉墨宝贝》《烦恼都是自找的》三部作品分获综合奖动画电影、动画系列片和漫画金奖。

今年的“金猴奖”参赛国家和作品持续增长。共收到动漫画及剧本参赛作品1007部,覆盖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等33个国家和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境外的动画短片参赛数量明显超过往届,总量甚至略高于本届参赛的国内动画短片数量。

不仅触角更远,“金猴奖”的内在品质也在不断提升。参赛作品包括2014年度国内票房前十的国产动画电影,国家广电总局年度推优作品,2015年即将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以及2014年度国内外动漫高校的优秀创意短片作品。

最终,金猴奖颁出综合奖、最具潜力奖、评委会特别奖三项大奖,39部动画、漫画作品分获金、银、铜奖。

杭产动画电影《梦幻列车》

4月25日起已上映

昨晚,随金猴奖颁奖典礼同步播放的还有一部杭产动画片——《梦幻列车》。

这部片子是浙江工业大学小和山动漫研究中心发起并策划制作,联合中国美院传媒动画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完成。

动画电影的故事以在海外长大的华裔女孩琳琳的中国之行为主要线索,通过她在旅行时的所见所闻,衍生出一些十分神奇的经历。

《梦幻列车》制片人常虹说,整部影片全长85分钟,由《清园梦》《阿炳》《梅花》等10个小故事相连而成。影片中有90%的画面内容都是主创人员亲笔绘成的,充分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绘画技艺。

作为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项目,《梦幻列车》已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中表现抢眼,不仅在美国旧金山电影金像奖中获得“优秀动画片大奖”,还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获四项大奖提名。

影片还作为“杭州尼斯电影周”的闭幕影片,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展映。

想看这部影片的可得抓紧了,4月25日起影片已在杭州时代院线、星光院线上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李彬珍 记者 汪江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