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寻找的高颜值女医生名叫张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5 07:51   

全城寻找的高颜值女医生名叫张赟

目击者在现场拍到的照片

全城寻找的高颜值女医生名叫张赟

全城寻找的好人医生找到了!

4月23日17时20分左右,热闹的西湖边,一个小伙子在平海路利星广场突然昏倒,随后一群素不相识的人迅速展开施救。

在网友发布的现场图中,一位穿着黑衣、戴着眼镜的清秀女子一直蹲在小伙身旁急救。很快,这位颜值高、又在危急关头施加援手心灵值也不低的女子,引爆了网友们的热情。

新浪微博网友@文艺泽:4月23日17时20分左右,一小伙在杭州平海路利星广场突然昏倒,一群素不相识的人迅速展开施救,有的报警、有的维持秩序,一位女医生跪在地上对小伙进行救治。15分钟后,110巡警及120赶到现场,小伙被送往市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而那位女医生及参加救助的路人悄然离去。

@文艺泽倡议,希望能把这样的好故事传递出去,把好人找到,把好故事讲完!

昨天,这位外表心灵俱美的女子找到了,她是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眼底病中心的张赟医生,而她身上的好故事,也不止救人这么一件。

说起救人的事情,张赟轻描淡写:“本来就是医生该做的。”

前天下午,张赟正好休息,约了三个闺密在利星名品广场喝咖啡。张赟说,当时她在二楼,透过落地窗,楼下的情况正好能看见。

“楼下吵吵闹闹,围了一群人,就看到一个人倒在中间。”张赟说,从楼上看,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她知道,现在倒地的人需要她的帮助,因为她是医生,比周围人更懂急救技能。

冲到现场后,张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疏散围观人群。“密集的人群会使空气流通不畅,进而影响到患者的氧气吸入。”随后,张赟交待围观人群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蹲下身子,测试倒地年轻人的呼吸和颈动脉跳动。“这些都是心肺复苏急救的前置检查措施,检查完了才能确定下一步动作。”

张赟说,经过检查,男子虽然有抽搐动作,但呼吸、心跳都能自主运行,不需要做心肺复苏,情况不算很严重。不过张赟也没有放松警惕,开始检查男子的口腔。

“检查是怕有异物或者分泌物堵塞他呼吸道,经过检查也确实发现了较多泡沫之类的分泌物。”张赟轻轻抬起男子的下巴,让分泌物自主流出一部分,没有流出的张赟用手指慢慢抠出来。

我比较俗气地问张赟,没有戴手套等工具,就这样赤手去帮一个异性抠分泌物,会不会有点心理障碍。“救人的时候,是真考虑不了这么多的。”张赟说。

从张赟讲述救人的经过来看,抢救措施一条条很清晰,不像一个眼科医生,反而更像一个急诊科的医生。“其实我大学本科在浙江大学学的是临床医学,研究生才转了方向,在温州医科大学学习眼科。”

抢救中的张赟,是果断干脆、不拘小节的“女汉子”,不过电话中的她,柔声柔气,语调很轻很温柔,再看照片,是标准的“软妹子”。张赟说,这样的她才是工作中的本来面目:“我讲话声音本来就比较柔和,再加上我长得可能比较亲切吧,病人都蛮喜欢我的。”

有网友在网上打听她的个人问题,张赟也毫不避讳:“我是1980年生的,早就结婚了,已经是孩子他妈妈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方晔 沈健 记者 汪江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