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医二院滨江院区产科病房正式开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5 07:49   

浙医二院滨江院区产科病房正式开张

昨天9:08,滨江院区产科病房第一位小宝宝出生。

4月23日,浙医二院滨江院区产科病房正式开张,从此,准妈妈们多了一个舒适又安心的产房。

滨江院区产科有31张床位

从一体化病房到四人间都有

滨江院区产科设在医院中心楼的10楼,共有床位31张,其中双人间12间,四人间1间,一体化病房3间。收费按照物价局标准,四人间为每天30元,双人间为每天280元,一体化病房暂未定价。

双人间设备配置电视机、沙发和冰箱;衣服和床单随时更换;免费提供各种生活所需用品如纸巾、纸杯和吸管等。

一体化病房设有陪客室、用餐房、全自动卫浴系统、保险柜、冰箱、微波炉、电水壶、大屏液晶电视机、无线网络服务,提供各种生活所需用品如纸巾、纸杯、吸管和尿不湿等。

顺产接生在一体化病房内完成,分娩全程有二对一的陪伴,分娩时保障相关科室人员到场如产科医生、新生儿科医生、助产士等,接生者均为高年资的助产士;如遇剖宫产的孕妇,手术主刀者均为副主任或以上级别主刀。

怀孕24周左右的孕妇可到滨江院区建大卡

预约三维彩超建议10周以前来门诊

滨江院区产科开展以下服务——

对计划妊娠妇女开展孕前咨询、再生育咨询等;正常妊娠孕妇进行孕期保健(孕期营养咨询、体重管理等)及产前检查;并对患有各种妊娠并发症、合并症的孕妇进行诊断与治疗。

孕24周左右,具备准生证,在社区卫生院曾建围产期保健册的孕妇,从社区卫生院转出后,可持围产期保健册及准生证来医院挂号就诊,医生详细询问情况后,在科室床位服务能力范围内(每月可建大卡数有限)建大卡。想在医院建大卡,不受户籍限制,只要有相关证明。

想在滨江院区产科建大卡生产的孕妇,建议孕早期(孕12周前)最好来医院产科门诊就诊1次,完善孕早期筛查,包括超声检查及孕早期唐氏筛查。想在滨江院区做三维彩超检查,建议在10周前到医院产科预约。

周一到周四上午都有专家门诊

周一到周五全天有普通门诊

目前,浙医二院仅在滨江院区开放产科门诊,周一至周五均有全天门诊,其中周一至周四每天上午均有专家(高危)门诊,其它时段设有普通产科门诊。

专家门诊主要坐诊专家有——

王利权主任医师,医院产科主任,对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以及疑难、危重病人的抢救有丰富的经验,擅长产科围产医学、母体医学方面的诊治。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周四上午。

金丽桂副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临床20年,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并发症、妊娠合并症的诊治,难产的处理及产科危重症的救治。专家门诊时间:周一、周三上午。

滨江院区配备新生儿监护病房

目前不开设产科急诊

滨江院区产科开展孕产妇围产期系统管理及孕前优生优育指导,提供孕妇高危筛查,开展导乐分娩、无痛分娩及其他各种适宜分娩技术,提供个性化的一体化病房服务,提供新生儿游泳、新生儿抚触、母乳喂养指导、乳房护理、产后盆底康复等特色服务,并开设孕妇学校、育儿学校,定期举办围产期知识讲座和育儿知识讲座。

滨江院区目前不开设产科急诊,暂不接收未在医院建大卡并定期产前检查的孕妇生产。

滨江院区位于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江南大道以北、江虹路以西,北靠钱塘江、西邻北塘河,具体位置是江虹路1511号。

坐公交车,107路、137路、138路、225路、226路到江二村站下;或者坐195路到滨盛路江虹路口站下。坐地铁1号线到江陵路站下,步行至滨江区政府,转107路公交,在江二村站下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