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十八潮水会更壮观?市港航局:钱塘江流域出现大洪水几率较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5 07:45   

杭州市港航局消息,由于今年气候和水文条件的影响,即将到来的汛期,钱塘江流域降水量将明显偏多,钱塘江流域大洪水出现几率较大。

从昨天举行的钱塘江船舶“三防”(注:防汛、防台、防潮)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钱塘江流域的降雨将集中在6-7月,届时降雨量将达600-1000毫米左右,梅汛期洪涝灾害将比常年偏重。

根据降雨量的预测,杭州市地方海事局高级工程师周光明说,今年钱塘江水系的汛情中等偏重,对杭州航区船舶的通航会产生较大影响、船舶待闸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加。

钱塘江闸口至盐官段江道因洪水冲刷,河床容积增大,进潮量将增加,潮势更强。由此预见,今年八月十八潮水将十分壮观。

另外,据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7月下半月到8月上半月,将有2-3个台风影响浙江,其中两个台风对钱塘江影响较大。假如,台风与钱塘江大潮汛相遇,将可能出现破坏力较大的风暴潮。

为保障汛期通航安全,杭州地方海事部门将通过技术手段发现和查处船舶冒涌潮航行,以强化汛期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钱勇 邓媛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