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成绩单”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5 07:29   

2014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总结大会昨天召开,通报了2014年度综合考评结果。

首先来看杭州取得的成绩。落实经济责任制方面,杭州市在2014年度省对11个市经济工作责任督查考核中位列第一,被评为“优秀”等次;治理交通拥堵方面,2014年我市城市交通满意度为74.1%,比上年高出7.4个百分点;扩大有效投资方面,我市被省政府评为2014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和省重点项目推进“双优秀”单位。

2014年度市直单位社会评价也在昨天公布。数据显示,广大群众对市直单位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的总体满意率为95.5%,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社会评价意见总量比上年度下降了23.55%。

社会评价意见内容当中,也反映出了社会各界较为关注的问题。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依然是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三类意见数之和占意见总数的50%以上。这一状况与上年基本一致,且城市管理类意见的占比较上年度上升了5.13个百分点。

在这次社会评价中,不少企业代表在意见中反映目前机关办事效率低,“希望各个部门都设立满意度评价器,希望一线工作人员多点耐心,科室领导放下架子,加强业务能力”;也有一些代表在意见中反映工作不落实,比如反映“社区公章使用太杂乱,文件已出台,但一些职能部门和公证处还是会让居民到社区盖一些名目繁多的章”等等。

今年的综合考评工作有所调整。在今年绩效目标制定工作中,原则上要求每家市直单位都要围绕主要职能申报一项挑战指标,作为年度绩效目标的主要内容,挑战成功后将给予适当加分奖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