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去年查办腐败立案1394件 比往年增加近五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5 07:29   

昨天下午,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施彩华做客“杭州廉政网”,围绕“以全面从严执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开展在线访谈。

2014年,杭州查办腐败案件各项指标都创下历史新高。惩治腐败方面,全市去年共立案1394件,比往年增加了将近50%,处分党员干部1383人,有525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正风肃纪方面,十八大以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累计问责1500多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29件,处理27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4人,先后6次对48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

施彩华表示,总体来看,这两年杭州市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执纪方面成效非常明显,反腐败的力度很大,但也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杭州市委、市纪委将从几个方面有所动作。

一是突出重点。紧紧盯牢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公款存放、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腐化堕落的问题,以及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加大审查的力度。二是重点查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比较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还有是现在位居重要岗位,且将来还要使用提拔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三是突出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决不允许搞团伙、拉帮结派,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季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