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有2-3个台风影响我省 钱塘江流域出现洪水几率较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5 07:28   

昨天,记者从钱塘江船舶“三防”(防汛、防台、防潮)工作会议上获悉,由于今年气候和水文条件的影响,即将到来的汛期钱塘江流域降水量明显偏多,钱塘江流域洪水出现几率较大。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雷媛预测,今年7月下半月到8月上半月,将有2—3个台风影响浙江省,其中两个对钱塘江影响较大。

“今年钱塘江流域的降雨将会集中在6、7月,降雨量将会达到600—1000毫米左右,洪峰将会集中在6月中下旬—7月上旬。”雷媛说,今年的泄洪天数将会超过去年,另外今年的梅汛期洪涝灾害比往年更严重。

杭州市地方海事局高工周光明也对今年汛期的钱塘江“三防”形势做了预测。

“钱塘江流域径流主要来自降雨,如果雨量偏大,那么汛情也会随之加重。”周光明说,从预测的降雨量来看,今年钱塘江水系的汛情将会中等偏重。

周光明还说,在防洪、防潮的同时,防台的压力也不容小觑,假如台风正好与大潮汛相遇,钱塘江将会出现破坏力较大的风暴潮,对船舶通航安全造成威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钱勇 邓媛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