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推出轻微交通事故 微信快速处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5 07:24   

昨天下午,萧山警方在全省率先推出轻微交通事故微信快处快赔新模式,车主使用微信平台处理事故,最快十分钟搞定,凭微信处理事故编号,就可直接联系保险公司定损理赔。

交警介绍,车主发生轻微事故后,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萧山公安”或“萧山交警”,点击功能菜单中的“微办事”,选择“事故微处”选项。之后,只要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完成快速处理。

目前,通过微信快速处理的适用范围是限于萧山区道路范围内,7座以下小型客车之间,且在杭州地区投保,包含交强险、商业险(含不计免赔),并在萧山理赔;并且双方对事实无异议,无人伤,车能动,各自损失均不过万的轻微物损互碰事故。此外,目前试运行期间仅适用投保于:人保、平安、太平洋、阳光、中华联合、浙商、大地7家保险公司的车辆。

交警提醒车主,如果遇到这些情况: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机动车方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机动车方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发现对方有故意造成交通事故或持有假牌、假证嫌疑的。应直接拨打110,等候交警现场处理。交警还说,车主发送微信前请务必确保自身安全,放置警示标志,开启双闪,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另外,目前微信快速处理的工作时间为7点30分至18点,其他时间暂缓受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