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东路实现贯通,下沙到主城区又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5 06:49   

连接之江东路钱江新城段与下沙段的运河二通道桥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本月30日开通试运行。钢结构主桥长356米,两段引桥分别长360米,双向4车道。杭州日报记者 张之冰 摄

    住在杭州下沙的居民一直以来都有个心愿,希望与杭州主城区的距离,近一点、再近一点。

    记者昨天从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开发区”)城建中心了解到,4月30日,沿江大道跨运河二通道桥将试通车,实现双向四车道以及两侧非机动车道的全面开通。

    这也意味着,之江东路实现了全线贯通。除了德胜快速路和下沙路之外,下沙居民自驾去主城区,又多了一个便捷通道。

    正为试通车做最后准备

    西起东湖路,东至聚首路的沿江大道跨运河二通道桥工程,全线长1749米,是促使之江东路实现全线贯通的关键性工程。

    这座桥最大的特点,就是主拱跨度大、高度大——拱肋的跨径达358米,高度达68米。而且,这座桥对钢的需求量很大,全桥的用钢量约有一万吨。

    昨天,记者走上了正在为试通车做最后准备的沿江大道跨运河二通道桥。整座桥就像是钱塘江边架起的一道彩虹,橙色的钢拱牵引着桥身,相当气派。主拱的东面有三个拱脚,西面只有一个拱脚,形成了“三水共融”的形象。

    这座桥双向四车道,两侧各有一个约4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亮晶晶的柏油路面上已经划好了白色的道路标线。主桥的中央,停着两辆大吊车,工作人员正在高空中安装景观灯。“目前,我们正在做最后一步工作——路灯、景观灯的安装以及道路标线的划定。”工作人员介绍,主桥的吊栏区已经摆了700多个花钵,填土、绿化等工作也会在试通车前完成。

    4月30日之江东路实现贯通

    之前,下沙居民要前往杭州主城区,路面上只有走下沙路或德胜快速路这两种选择。路少车多,堵车就成了家常便饭。

    住在沿江区块的居民,如果想去一趟钱江新城,得兜一个圈才行——顺着沿江大道一路往西,拐入一号路进入到下沙路,再通过下沙路、东湖路进入之江东路。

    沿江大道跨运河二通道桥,相当于把被运河二通道隔断的之江东路进行了“空中连接”。这样,之江东路就实现了从海宁到钱江新城的全线贯通。

    “从下沙到钱江新城,如果往这座桥上走,可以节省约15分钟时间。”开发区城建中心工作人员说,对附近的头格、中沙社区以及沿江居住区的居民来说最有利,去市区不再需要往下沙路绕行了。

    开发区位于杭州市的东部,处于一个“端部”位置。沿江大道跨运河二通道桥的通车,拉近了开发区与钱江新城的距离,并缓解开发区与钱江新城、主城区的交通压力。

    4月30日,沿江大道跨运河二通道桥将试通车,实现双向四车道以及两侧的非机动车道的全面通车。据了解,沿江大道跨运河二通道桥将采用沿江大道的限速规定,车辆最快不能超过50码。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糜利萍 记者 詹程开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