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要建 25977套拆迁安置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3 07:25   

下城文晖街道草庵村的张连兴大伯,“城中村”改造后搬进了新德佳苑小区(位于德胜路东新路交叉口)。“我们以前住自己造的房子,卫生不好,环境也乱糟糟,道路窄得连消防车都开不进来!现在住的房子多时尚、多漂亮!小区环境就像花园一样,物业、保安、保洁都配齐了,我们两老可以舒舒服服享福了!”

昨天,在新德佳苑逛了一圈,这个小区看上去蛮高档的,共有10幢楼,1323套房子,已回迁进来500余户居民。小区内设施齐全,有中央景观、凉亭、水池、喷泉、健身器材等,清洁又美丽,绿色植物随处可见。

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像这样的棚户区改造(即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改造和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早在1998年,就在杭州主城区率先实施。至今,全市已有近35万户人家受益。

截至2014年底,全市开工建设拆迁安置房4230万平方米,其中3237万平方米已竣工。其中不少还是由绿城、坤和等品牌开发商和施工单位代建的。

主城区230个城中村里,通过拆迁和综合整治等多种方式,完成改造和基本完成改造103个(占比45%),正在实施改造村83个(占比36%),其余村计划于2020年前陆续启动改造。

今年,杭州市棚户区改造建设计划已经敲定:开工38个项目共25977套(408.86万平方米)、竣工51个项目共37899套(560.42万平方米)。

杭州今年要开工的拆迁安置房项目,主要集中在大江东、萧山、余杭一带。

其中,大江东今年要开建前进工业园区安置小区一期项目,新湾街道宏新村、创新村安置用房项目,每个项目的回迁房都在千套以上。

余杭区,今年开建打铁港沿线高层公寓安置房项目一、二标段,圣塘河安置房项目,乔司国际商贸城胜稼三区块,乔司国际商贸城胜稼二区块一、二标段等8个安置房项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