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大“堵城”杭州排名第四 杭州快速路全国最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3 06:40   

  新闻导读:高德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全国十大“堵城”名单里,杭州排名第四。杭州快速路一天10个小时都在堵,是全国最堵。

 

全国十大堵城杭州排名第四 杭州快速路全国最堵

  高德昨天正式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在全国十大“堵城”名单里,杭州赫然在列,排名第四。

    杭州快速路

    一天10个小时都在堵

    今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北京居首,其它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上海、济南、杭州、重庆、哈尔滨、天津、南宁、石家庄、武汉。

    虽然交通拥堵的程度不相上下,但特色各不相同,杭州最堵的是快速路。根据高德的交通信息监测数据,杭州快速路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31,而此指数超过2就属于“严重拥堵”状态,也就是说杭州的快速路是比“严重拥堵”还严重的拥堵状态。

    听起来是不是有些拗口,那么用数据来说话:杭州城市快速路处于严重拥堵状态下的时间跨度长达10小时,比北京长6小时,比上海长3小时——杭州的城市快速路几乎全天都处于严重拥堵状态。而杭州西湖风景区周边的中河高架(南向北)则在全杭州拥堵程度排名第1,高峰期拥堵指数2.62,平峰期2.82,意味着白天任何时段通过此段道路都需要多花费2.6倍以上的时间。根据高德的交通信息监测,杭州快速路拥堵峰值集中与下午的3点~4点,而非传统的早晚高峰期。

    其实,不用看数据,快速路不快,是杭州人都知道的“秘密”,问题是怎么破解?“城市交通作为公共服务的一部分也是可以用‘互联网+’思路来解决的,从今年开始,我们正与各地政府交通部门尝试一系列的合作。”高德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作有两个方向,一是针对用户层面的,综合城市路况和拥堵点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提出智能出行躲避拥堵方案;二是基于管理层面,通过阶段性的交通分析,为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和预警。

    二季度预测

    杭州4月最拥堵

    针对公众关注的当前二季度城市出行路况,高德交通报告通过历史同时段数据的分析,提供了部分城市的拥堵趋势预测。

    就整体拥堵趋势而言,由于第二季度4、5、6月分别有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节日,在无大型外在因素影响下,预计3个月整体拥堵程度相当。针对具体城市而言,包括杭州在内大部分南方城市季度最堵月出现在4月的可能性较大,这与人们外出增多等出行因素有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丽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高德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全国十大“堵城”名单里,杭州排名第四。杭州快速路一天10个小时都在堵,是全国最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