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牌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结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1 07:52   

近七成人赞同设置驾照门槛

社保连续缴满两年限制不会取消

7天收集意见建议1504条

从4月10日起,市调控办开展了限牌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期7天,上周五结束。

据市调控办统计,截至4月17日17点30分,共收集到市民建议1504条,其中邮箱收到958条,12328收到469条,12345收到43条,其他方式收到34条。

市民提出建议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哪些是市调控办会吸取、修改的,哪些是市调控办不予考虑的呢?昨天,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副处长金琳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整合、分析。

近七成的人赞同设置驾照门槛

所有意见建议,最多地集中在“没有驾照到底能不能摇号”这个问题上,一共有448条。其中,支持这一做法的有305条,占比68.08%,而不支持的有143条,站31.92%。

金琳认为,驾驶证与用车需求关联度高,设置驾照条件,有利于指标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目前参与摇号申请的60多万人,没有驾照的将近一半,也就是30万人左右。如果设置了驾照限制,那么有一半的人会被剔除,也就是说摇号中签率会增加近一倍。

无车家庭分配指标不太可能实施

意见建议中,关于无车家庭分配指标反映的排第二,共323条。反映的情况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以家庭为单位,无车家庭优先配置指标或增加配置额度,另外一方面是以户口本信息为主,如成员名下无车可以直接上牌。

金琳说,这不太可能实施。去年市交警部门统计过,以户口在一起的夫妻为统计单位,岁数在60岁以下,两人名下都没车的,统计下来共有55万多户。根据每年配置的8万辆指标,需要6-7年才能配置完成,实施起来可能性不是很大。

县(市)不可能单辟号段

《征求意见稿》中调整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给予县(市)一定的倾斜政策。即除了常规配置外,考虑另外给县(市)一定数量的指标配额供摇号、竞价。

从目前收到的209条意见来看,几乎都是支持的声音。当然还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有些人认为还是需要开辟独立号段。

金琳表示,对于县(市)单辟号段绝对不可能,因为操作起来很难。


社保连续缴满两年限制不会取消

针对缴纳社保反映的情况也不少,共收集到160条,主要是三方面的意见:不要设置社保的条件,社保期限短一点、间断性满两年也能算作正常缴纳满两年。

市调控办认为,不设置社保的条件是不合适的,目前条件是临时居住证+社保满两年,如果取消了社保的限制,那办理临时居住证太容易了。另外,设置社保两年期限,当时是参考了其他城市的做法,考虑到连续两年在杭州缴纳社保的人,有久居在杭州的意向,这对杭州小客车的需求关联度高一点。

同时,针对换工作社保中间断缴的情况。“原单位没有缴纳,中间断开一个月,后来新单位给它补缴起来。按照《征求意见稿》中是不能补缴的,但在实际操作中是有缓冲的,如果新单位把断缴的一个月补起来,也视为正常缴纳。”金琳说,这个缓冲期只有1个月,中间断开一个月,必须补缴起来,但只有一次机会。

如果中间断开很多,比如断缴半年,然后再补缴纳是不能算的。另外,如果断断续续缴纳满两年,也是不算正常缴纳满两年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4月10日起,市调控办开展了限牌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期7天,上周五结束。据市调控办统计,截至4月17日17点30分,共收集到市民建议150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