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最新失物榜单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9 07:22   

    新闻导读:杭州地铁开通至今,丢失物品最多排行榜前三位的分别是:证件卡类(50%)、衣帽类(15%)、包类(10%)。而最容易丢失的地方当属:安检处、自动售票机旁。

 

    最容易丢失物品:证件卡类、衣帽、包类

    最容易丢失地点:安检处、自动购票机旁

    天气渐热,马大哈越来越多了,丢了东西拨26311111查查吧

    前不久,杭州市民余先生在网上求助,说在地铁武林广场站丢失了30多本别人的毕业证书。幸运的是,历经曲折,在各方努力下,余先生的毕业证书倒是找回来了,可这事在网上也被讨论很热。

    其实在杭州地铁,像余先生这样的“马大哈”还真不少。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天气渐热,地铁马大哈也越来越多,丢失的物品也是五花八门,从火腿肠到果汁,从银行卡到各类电子科技产品,手机、ipad、电脑等,品类繁多。

    杭州地铁集团最新的数据表明,杭州地铁开通至今,丢失物品最多排行榜前三位的分别是:证件卡类(50%)、衣帽类(15%)、包类(10%)。而最容易丢失的地方当属:安检处、自动售票机旁。

    上海地铁最容易丢的东西是西瓜?

    杭州地铁最容易丢的东西是证件卡类

    去年,上海地铁最容易丢失的物品竟然是西瓜,曾经在网上引起一片轰动。不过事后上海地铁官方微博澄清,只是提醒可能丢失的物品,并未有排行榜。

    昨天,钱报记者从地铁集团获取到一份比较权威的数据,杭州地铁开通至今(包括1号线、2号线东南段、4号线首通段),最容易丢失排行榜更新了:证件卡类(50%)、衣帽类(15%)、包类(10%)。

    其中证件卡类最多的是身份证、市民卡、一卡通以及银行卡等,另外也有少量像余先生那样丢失毕业证书、合同等。

    衣帽类占15%,很多人可能不相信,但这确实是真的。一句话:在杭州地铁真的很容易丢衣服。地铁工作人员强调,特别是现在,早晚温差大,很多人在地铁内候车、乘车时,因为比较匆忙,都会忘记随身携带的衣帽。

    包类占10%,但不仅仅是小钱包,还有很多女士手拎包、双肩包、旅行包等。

    过安检时最容易丢东西

    其次是自助售票机旁

    在杭州地铁,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最容易丢失物品呢?同样,杭州地铁集团称,从日常捡到丢失物品的场地跟几率来判断,杭州地铁最容易丢失物品的地方是安检处,其次是自动售票机旁。

    地铁工作人员解释:很多乘客在过安检时大包小包一起过,那些粗心大意的乘客,往往容易遗漏衣服跟包包,这样的例子非常多。

    其次,乘客在自动售票机购买地铁票时,大包小包也容易丢东西。比较多的就是钱包、各类证件卡。

    另外,除了安检跟自动售票机,还有几个地方大家对照一下,以后坐地铁留个心:卫生间、进出站口、候车座椅。

    其中,地铁工作人员特别强调候车、坐车时,一定要小心。“夏季来临,外部气候炎热,地铁站内凉爽,人很容易放松,在候车石凳子上休息,看到车来了,为了赶车,很容易丢失物品。坐车时也是,为了赶快下车,很容易把东西忘在车厢内。丢了30多本毕业证书的余先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工作人员还说,夏季除了上面讲到的前三甲,软饮、太阳镜、衣服、遮阳伞、钱包等也很容易丢。


    

    丢了东西怎么办?打26311111

    一般失物代为保管6个月

    丢了东西该怎么找?如果还在站内,最好和就近的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如果已经离开车站,可以拨打地铁热线26311111,这是最直接最管用的,而且最好能记住车厢区间(比如说第1-2节或车尾车厢)。

    如果物品极为贵重,或者物品存在被窃的可能,那么失主还需报警处理。

    一般,交到地铁工作人员手里的每件失物都会有登记,保存期为6个月;像面包、水果等保质期短的,过期不候直接处理掉。如果是属于危险品类,地铁工作人员将直接移交地铁公安。

    “说到底,还是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现在地铁族,低头玩手机、听音乐的太多。很多随身物品都不“随身”,发现到站匆匆离去,所以东西容易丢。要想防止地铁丢失物品,还得自己多留个心,不要太匆忙。”工作人员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地铁开通至今,丢失物品最多排行榜前三位的分别是:证件卡类(50%)、衣帽类(15%)、包类(10%)。而最容易丢失的地方当属:安检处、自动售票机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