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茶 世界各地都发生了哪些爱情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9 07:06   

“世界的色彩”微电影告诉你 

阿列克索来到罗扎琳达工作的饭店,索要了一杯罗扎琳达做的茶。阿列克索因此认识了罗扎琳达,很快便爱上罗扎琳达并与她结为夫妻……刚果小伙子把他的爱情故事拍成了微电影,展示给我们。

茶,便是他们的“大媒人”。

今天,“茶与爱情·世界的色彩”微电影大赛作为2015中国(杭州)国际名茶博览会的重要项目之一,登台亮相。

“早在2014年4月20日的杭州全民饮茶日,我们就依托世界各地的世界语(目前国际上使用最为广泛的国际辅助语)组织平台,启动了大赛作品的征集工作。”作为主办方之一,浙江农林大学文华学院的王延隆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甄选,大赛共评出了组委会特别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纪念奖20名。

这45部作品来自阿根廷、俄罗斯、瑞典、哥伦比亚等20多个国家,它们会告诉观众,关于茶,在它们的国度,到底发生了哪些难忘的爱情故事。表现形式也是五花八门。

立陶宛小伙将他与女友恋爱时,关于茶的美好回忆制作成歌曲MV,自己作曲填词不算,还亲自用小提琴、吉他演奏出来,还成为本次大赛的主题歌;阿根廷的姑娘把因那一小罐茶叶而产生的爱情故事画成简笔画,用软件制成了有趣的动画片;刚果微电影作品《茶·爱情——我爱你》开篇便是伊朗北部那一片绿油油的茶园,一张张照片像是一本影集,展示了在那里工作的茶农们、传统茶馆以及在里面喝茶的恋人们。带着当地特有的文化色彩。

据了解,本次微电影大赛由国际世界语协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等八家单位共同主办。更多精彩微电影,大家还可以登录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站http://esperanto.cri.cn/filmc/14tea3.htm进行观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博 通讯员 苏适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