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杭州市民体验日昨天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9 07:43   

新奇好玩的体验贯穿全年

市民体验日活动现场,举行亲子自行车接力赛。

市民体验日活动现场,举行亲子自行车接力赛。 见习记者 葛亚琪 摄

昨天,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南广场人潮涌动——2015杭州市民体验日暨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开幕了。

30个“空降”广场的彩色集装箱,被错落摆放成7个区块,集中展示今年体验日推出的80个最具品质体验点,智能家居、健康保健、甜品咖啡、创意市集……好吃好看又好玩的活动将持续至5月3日,欢迎大家来逛逛。

市民体验新升级

好玩体验活动贯穿全年

30个集装箱各有亮点,要说人气最旺的,要数广场中央的“微饭”集装箱,里面装了两台“全球首家自助售餐机”。

市民陈先生第一个上前体验——点点屏幕,投入纸币,不到30秒,一份热腾腾的回锅肉套餐摆在了他面前。“蛮新奇的,以前没见过,试了下还挺好玩。20块钱一份套餐,有菜有肉……嗯,肉少了点哦,不过吃饱没问题!”陈先生边吃边说。

售餐机生产厂家负责人王先生介绍:“和冷藏盒饭再加热不同,这台机器里的便当全程采用60℃恒温热链运输,只有4小时保质期,味道新鲜,出餐快。一台机器总投入要10万元,全国目前只有杭州和北京有。”

类似新奇有趣的体验还有很多。提醒大家一下,30个箱内藏了7个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集满7个就可以得到一个低碳生活福袋,限量500个,先到先得哦。

另外,本届体验日经全新升级,好玩的活动将贯穿全年,每月推出不同的体验线路。详情可关注微信“杭州体验”服务号、“杭州城市体验”订阅号。

年度“金城标奖”体验点投票也同时启动。即日起至5月8日,从80个“最具品质体验点”中评选产生2015年度十大金城标体验点。每个体验者都是考评官,每天将有10名幸运市民,获得50元电话充值卡一张。活动详情登录“我们杭州”网(www.wehangzhou.cn)。

钱塘江文化节

持续至今年11月

接下来,钱塘江文化节将推出“钱塘丽人”文化季、“悠游钱塘”文博行、律动江干·百姓梦想SHOW、“钱塘悦读”读书汇、都市花卉节、丝绸论坛等9个活动,持续至今年11月。

其中,读书汇通过“钱塘文荟”大讲坛、“钱塘小伢儿”俱乐部、“钱塘周末”等载体,以时尚、互动的方式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体验新型阅读。

花卉节邀请约180家花卉园艺企业参与,组织产业论坛、花艺展示、花卉展销、电子商务、智能农业等交流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应圆 罗传达 通讯员 苏晓晓 沈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南广场人潮涌动——2015杭州市民体验日暨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开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