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9所市区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实施办法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9 07:44   

4月17日,杭州市教育局公布2015年杭州市区19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包括各个学校的特长生招生计划及具体要求。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特长生要求非常细,比如招男篮,细化到大前锋,招男足,细化到守门员。

另外,今年的高中特长生有新变化,都要参加中考,具体流程是:先由各高中组织特长专业水平测试,合格考生填报志愿,参加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列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录取。其中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要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在4月30日8:00至5月1日18:00前报名。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所高中学校(校区)的一个特长项目。

今年两所高中增招足球特长生

今年有两所高中增招足球特长生。一是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今年首次招收男子足球特长生,中后卫1名、边前卫1名;二是杭师大附中,男子足球特长生,也比去年多招5名,分别是守门员2名、后卫4名、中场3名、前锋1名。杭师大附中李莉副校长说,这是学校和市体育局、教育局联办的项目“市校联合体”,清河中学毕业的足球体育特长生,都有资格报考。今年清河中学毕业的学生多,所以招多了点。同时,杭州市中学生校园足球赛冠亚军队的主力队员,也有资格报考。

每所学校的招生要求非常细致

和往年相比,今年特长生要求非常细致。比如杭二中滨江校区要招2名男篮特长生,要求大前锋1名、小前锋1名。杭七中招的特长生,要求男子短跑100米或200米、女篮内线、女篮外线等。一位重高校长说,以前学校自己组织特长生的文化、专业测试,今年要通过中考,提前批录取。教育局要求方案非常详尽,让人一目了然。

此外,还有两所高中新校区——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浙江大学附属中学丁兰校区新招保送生。

杭高钱江校区招16名特长生,一半是艺术类,有长笛、大号、黑管、长号、大管、萨克斯、大提琴,各1名。校长尚可说学校硬件条件不错,有700人的音乐厅、十几间琴房等,有利于培养音乐类的特长生。

浙大附中丁兰校区招14名特长生,全是体育类,其中短跑2名,跨栏1名,中长跑1名,投掷1名,乒乓4名,游泳4名,定向1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姜晓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