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残障旅客下月起可带导盲犬坐火车 最好提前12小时预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9 07:49   

铁路部门消息,铁路总公司制定了《残障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规定》并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视力残障旅客可携带导盲犬进站乘火车。

“此次推出视力残障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措施,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无障碍出行的服务水平,体现全社会和铁路部门对残障旅客的关爱。”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说。

需要说明的是,为便于铁路部门及时了解旅客需求,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请携带导盲犬乘车的残障旅客,尽可能在开车时间12小时前,通过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电话联系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说明携带导盲犬乘车的需求;请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的残障旅客主动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做好出示有关证件、接受安检、为导盲犬系上牵引链,佩戴导盲鞍。

一些具体的规定,可通过12306电话和各火车站服务电话咨询,也可登录12306铁路客服中心网站查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