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雨来袭 需防强降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8 06:54   

截至昨天16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为22℃到29℃,杭城昨天最高气温为25.2℃。今天白天,春风和煦依旧,气温将向30℃靠拢。到了傍晚,冷暖气流交战,天气又要来一番“激荡”。

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4月17日开始,我国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并自西向东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从我省来看,18日夜里至19日,我省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天气,浙西地区局部暴雨,累计雨量一般有20毫米到40毫米,浙西部分可达40毫米到60毫米。省气象台提醒,此次降水可增加我省南部地区的蓄水,但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和雷电不利影响,杭嘉湖地区前期雨量较大,需关注汛情变化。

从春暖变为阴冷,只在一夜之间。明天,全省有较为明显的雷阵雨过程,之后逐渐减弱,但“降水模式”仍会持续到下周二,20日至21日浙中南地区仍有阵雨,浙北地区以阴到多云为主。从19日晚些时候开始,气温“跳水”明显,其中20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8℃左右。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李丹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