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绕城高速接下来半年都将修修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6 06:58   

    新闻导读:这几天,走杭州绕城高速北线的你,有没有一种“过路如年”的感觉?4月13日起,杭州绕城高速2015年的路面大中修工程施工开工,计划施工工期6个月。2015年的绕城路面大中修工程涉及绕城东线、南线、西线、北线和匝道等路段。

 

    一个让开车族倒抽一口冷气的消息

    路面大中修工程将从本月持续到10月

    施工分段分时间进行,尽量减少对通行的影响

    这几天,走杭州绕城高速北线的你,有没有一种“过路如年”的感觉?

    你也发现了吧,最近,这里正在施工——事实上,这还是绕城高速施工的一隅:4月13日起,杭州绕城高速2015年的路面大中修工程施工正式开工,计划施工工期6个月(2015年4月至10月)。

    2015年的绕城路面大中修工程涉及绕城东线、南线、西线、北线和匝道等路段。计划投入养护资金达1.8亿元,这是近年来路面大中修投入资金最大的一年。

    ●为什么要对绕城高速,突然动这一场手术?

    负责工程的杭州国益路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其实绕城大中修这几年一直在进行,但今年还有点特殊,需要为迎接“十二五国检”作准备。

    杭州绕城高速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的一员,又兼顾城市环线的功能,把此次国检大考与路面大中修工程相结合。因此,2015年的大中修工程,将在“国检”之前完成。

    ●第二个问题,修什么?

    据介绍,今年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包括了铣刨回填、加铺罩面、预防性养护、交通安全设施恢复及增设龙坞爬坡车道等项目。

    除龙坞爬坡车道项目外,东南西北线都会涉及到以上内容。“路面铣刨回填后将有效解决路面存在的破损、车辙等病害现象;路面加铺罩面后路面将面貌一新,基本恢复新建标准;路面预防性养护的实施可有效缓解路面病害的形成,提高路面平整、抗滑性能。”

    ●大家最关心,这一修,交通会受到多大影响?

    所幸,答案还不至于很绝望——由于杭州绕城高速流量大,因此今年路面大中修施工将视情况采取占道、借道或断流的方式,分路段分时间实施。施工期间,会对部分路段,部分口子的进出车辆会有影响。

    具体如下:

    ■北线一期(三墩—乔司段)施工,预计在4-7月白天6点至晚上6点进行,视情况将采取占道或借道的交通组织措施。施工会不同时间影响乔司至三墩方向车辆的通行,还有杭州北、半山、杭练进出的车辆。不过,从这几天情况来看,除上午9点到11点会拥堵外,其他时间段车辆通行比较正常。

    ■北线二期(乔司—下沙)施工,预计在5-6月白天6天到晚上6点进行,视情况将采取占道或借道的交通组织措施。施工期间,会不同时间影响下沙至乔司段的交通。

    ■西线(转塘—三墩)施工,预计在5-6月晚间7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施工。将采取占道施工的交通组织措施方式,因为这一路段只有两个车道,且交通流量大,路线比较复杂,所以选择晚间进行,有效减少因施工造成的交通影响。

    在西线留下至龙坞路段,计划在5月到8月期间,新建一条约2.9公里的爬坡车道,改原二车道路段变成三车道路段,建成后可大大减少此路段的交通拥堵现象。

相关:杭州“二绕”西线余杭段拉开建设序幕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终于要开工了 杭州至绍兴段预计年底开工三年建成

杭州筹划建设"三绕" 介于"一绕"和"二绕"之间

石祥路提升改造开始大动作 城北堵情或加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宣丹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几天,走杭州绕城高速北线的你,有没有一种“过路如年”的感觉?4月13日起,杭州绕城高速2015年的路面大中修工程施工开工,计划施工工期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