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从女神经变回女神 这两天唱起小晴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6 07:04   

    春季晒太阳最佳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3点

    晒后背、晒手心都很有益处

    春天结束了阶段性女神经模式后,渐渐回归女神范。昨天,浙江全省开启晴好模式,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3℃~26℃之间,夜里浙西地区的局部小雨算是个小插曲。

    在南风的助力下,未来两天杭州的气温回升会比较明显,预计今天杭城多云有时阴,西南风3~4阵风5级,气温15℃~25℃,平均相对湿度65%。AQI为70到90,首要污染物为O3,空气质量等级为良。省气象台预计,18日前,多云是全省的主旋律,气温节节升,本周内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超30℃,心急的夏天似乎又要提前进场了。

    只可惜,好天气撑不满一整周,周末天气变脸,省气象台预计,18日(周六)夜里到21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气温也被拉下水。

    所以,要洗晒的朋友,还是趁这几日阳光好,抓紧吧。

    正所谓“阳光是个宝,晒晒身体好”,可是太阳不是你想晒就能晒,春季晒太阳也是门技术活,你知道吗?

    人们常说“多晒太阳补补钙”,可不同年龄段的人,晒太阳时间长短也各异,婴幼儿每次15~30分钟左右,中青年人每次1~2小时,老年人每次20~30分钟。

    晒太阳在时间上也有讲究,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之间,这个时段的温度相对来说,人体感觉更舒适。而且,紫外线中含有的有益射线比较多,是储备维生素D的大好时间。

    中医认为,背为阳,心肺主之。晒后背能除去脾胃寒气,有助改善消化功能,还能疏通背部经络,对心肺大有裨益,同时能除去脾胃寒气,有助改善消化功能。

    当然,除了晒背,老寒腿们也应该常出来晒晒。另外,常晒手心可消除疲劳,促进睡眠哦。

    晒太阳还有一点需要牢记:饭后晒太阳易疲劳,尤其是中老年人。

    春季也是各类野菜集中上市的季节,不少野菜属于光感植物,当食用这类食物过多时,皮肤经过太阳光的直射后,可能导致代谢障碍而诱发皮炎,所以记得,吃完野菜不要晒太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天结束了阶段性女神经模式后,渐渐回归女神范。昨天,浙江全省开启晴好模式,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3℃~26℃之间,夜里浙西地区的局部小雨算是个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