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收拥堵费(税)今后5年是否可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6 06:51   

限牌、限行、停车费调整……杭州市这两年重拳治堵,效果如何?今后杭州该如何治堵?

如果您有什么建议或意见,这两天可到浙江省政府网(www.zj.gov.cn)上参与“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网上调查。

自2013年来,浙江省政府连续两年将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的十件大事之一。此番网上调查,就是为了更深入了解各地城市交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供政府进一步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决策做参考。

征收拥堵费(税)?你怎么看

调查问卷共设计了23个问题,有单选也有多选题,其中不少问题涉及目前市民关注的一些治堵焦点。

譬如,第8题就问到大家对于征收拥堵费(税)的想法。

“您认为5年内,您所在城市既现实可行又能取得较好效果的治堵措施是什么?”

备选答案中,除了征收拥堵费(税),还包括“限牌,采取摇号、拍卖等方式分配定额牌照”;“限行或扩大限行范围、延长限行时间”;“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严查交通违法违章”;“核心区域大幅度提高停车收费”;“拼车合乘,提高小汽车使用率”等。

智能交通建设 您最需要什么服务?

问卷还征询了市民对杭州市目前正在实施的限牌、限行以及差别化停车收费的意见。

为缓解目前的交通拥堵,您赞成所在城市限制每年发放小汽车牌照的数量吗?

您认为限制指定车牌号的车辆出门,是否可以缓解城市堵车的情况?

您认为分区域执行有差别的停车场收费标准(如中心城区远高于周边城区)对缓解交通拥堵的效果如何?认为该如何解决所在城市主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问卷最后还透露,政府目前正加快智能交通建设,您最乐意享受的服务是什么——

是手机查询政府及时发布的交通拥堵指数?个性化定制出行信息?通过手机接收交通信息中心发布全面的实时信息?通过车载终端智能导航,兼顾线路与耗时?还是出门便可知目的地周边停车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