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倒春寒结束 周末气温重回“2”字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1 07:44   

    古语“二八月乱穿衣”,说的是初春和初秋因为天气变化无常导致的人们乱穿衣服的情形,用来形容这个时节再合适不过。本周前半周我省遭遇倒春寒天气,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不过从昨天开始,春天又悄悄“赶”回来了。截至昨天16时,浙北地区最高气温16℃到18℃,其他地区14℃到16℃,杭城昨天白天最高气温17.8℃。

    本轮倒春寒结束,周末春暖回归。目前来看,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已超过11℃,就是说从气象标准上看已经脱离“倒春寒”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我国江南大部地区气温将陆续回升。省气象台预测,本周末浙北地区多云为主,浙中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气温重回“2”字头。今晨东南沿海地区最低气温9℃到11℃,其他地区7℃到9℃;今天白天沿海地区最高气温17℃到19℃,其他地区19℃到21℃。

    美中不足的是,阳光露脸的天气里,空气变得不“安分”了。省环保厅实时监测显示,昨天上午杭城的空气质量指数还处于优良水平,14时竟转为了轻度污染,到了昨天16时,全省11个地市空气质量指数除湖州、嘉兴有轻度污染外,其余地方达到优良。

    4月依然是张“娃娃脸”。1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有所下降,所幸仅维持一天,14日到18日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再度回升。省气象台提醒,虽然气温缓慢回升是大趋势,但未来还是会有起伏变化,要多留意降温和雨水过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李丹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