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部署党风政风监督重点工作突出精准监督 坚持“一案双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1 07:38   

    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一案双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把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列入党的纪律审查重点;深入查纠不担当、低效率等作风效能突出问题……4月9日下午,杭州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2015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明确五个方面16项重点工作。

    翻阅2015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点发现,今年工作包括强化责任追究、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五个方面16项内容。

    其中,“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分别出现22次、10次和7次,无疑已成高频词。同时,监督细化、精准监督的要求也越发严格。

    一直以来,群众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腐败问题深恶痛绝。今年,按照“管行业必须管作风”的要求,将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全面履职,切实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民生领域资金监管等领域的突出问题。

    杭州要求,对各地政府和监管部门履职不力等问题进行督促纠正,对其中涉嫌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的领导和责任人将进行严肃问责,坚决查处不按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认真履职,出现违法作为、不作为、不当作为等问题的机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周勇军 陈丽莎 记者 魏皓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