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西湖蓝 杭州政协发倡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1 07:23   

    每周少开一天私家车 每天关注身边河流

    西湖蓝,是杭州今年的关键词。这个词,如何架构,如何落笔,昨天有一笔已先落墨——昨天,杭州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并发出了“打造西湖蓝,委员在行动”倡议。参加座谈会的政协委员纷纷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愿意当表率、作贡献。

    ,根据今年杭州市两会上的建议案,“西湖蓝”是大杭州、全视野内的“天蓝地净、山清水秀”,将以治水、治气、治堵、垃圾处置攻坚突破为途径。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力争在“十三五”期末,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临之际完美呈现出来。据介绍,达到“西湖蓝”,有着很严格的要求。比如治水上,要恢复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水准的江南水乡生态文明。城市水体(湖泊、内河、运河)水质达IV类标准以上的比例达95%等。

    要打造“西湖蓝”,需要全社会的努力。杭州市政协昨天发出倡议,希望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责无旁贷,齐动员、当表率、共行动、作贡献。倡议书表述,每个政协委员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带头爱水护水,做到每天关注身边的河流;要带头低碳生活,做到应用环保新技术;带头绿色出行,做到每周少开一天私家车;带头垃圾减量,自觉实施垃圾分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