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公共场所Wi-Fi全免费 2015年杭州要为这些事立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03 06:24   

新闻导读:《杭州市2015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昨天对外公布。其中提及杭州市和区县市政府应当积极推动在政府机关、医院、学校、公园等人群驻留公共场所免费提供无线接入网络服务。也就是说,杭城主要公共场所Wi-Fi未来有望全免费。

 

《杭州市2015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昨天对外公布。今年的正式立法项目共15项,分为两类——

首先是地方性法规,共9项。比如,与“一号工程”密切相关的《杭州市信息经济智慧应用促进条例》。据悉,这将是国内首部促进信息经济和智慧应用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已于上月由市经信委公布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及杭州市和区县市政府应当积极推动在政府机关、医院、学校、公园等人群驻留公共场所免费提供无线接入网络服务。也就是说,杭城主要公共场所Wi-Fi未来有望全免费。

再就是政府规章,共6项。其中,《杭州市医养护一体化智慧医疗服务促进办法(草案)》已在上月召开的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这意味着, 杭州接下来将根据居民需求提供医养护一体化健康服务模式,比如以市民卡为载体构建的医养护一体化智慧健康服务数据库,将归集居民一生的健康信息。

此外,规章还包括杭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杭州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等内容。

相关:杭州的免费WiFi站点2年翻一番 体验感不稳定

杭州拟将绩效管理立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应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积极推动在政府机关、医院、学校、公园等人群驻留公共场所免费提供无线接入网络服务。也就是说,杭城主要公共场所Wi-Fi未来有望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