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食品安全暗察暗访力度 欢迎市民微信举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03 06:16   

自己家里买到的食材是不是安全?这是许多老百姓都关心的问题。昨天上午,在之江饭店举行的建设“平安浙江”新闻发布会上,食品安全监管问题依旧有很高的关注度。

据介绍,目前食品安全存在比较大的问题有三个,一是滥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第二就是进口的肉品和水产品的质量问题,第三是有些生产经营单位销售过期食品。

今年在整个“平安浙江”指标体系中,食品药品安全的指标,从二类指标上升到一类指标,作为食品安全的监管部门,“要加大暗察暗访的力度,来督促各级政府、部门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接下来,食品安全的举报投诉体系也将进一步完善。首先,除了电话举报,将在各地积极推进微信平台,让消费者直接通过微信进行举报,用话费等形式鼓励市民举报。另外,在4月,还将推出“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消费者如果关心自家的食品安全,可以报名参与该活动。被选中的部分家庭代表,抽样人员将会到你购买的渠道进行抽检,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夏欣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