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转基因、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科普 我市将成立专家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03 06:15   

日前,《杭州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于今年5月1日施行。这也意味着,市科协与市科委积极推进市科普条例立法画上了圆满句号。昨日,市科普工作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举行联席会议,回顾2014年度我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科普工作情况,部署落实今年重点任务。

“今年,要对当前社会上关注度较高的‘智慧经济’、‘治水、治堵、治气、治废’、‘转基因’、食品安全、应急避险等热点问题,深入开展科学传播,提高公众的科学认知水平和科学生活能力。”副市长张耕说。在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出现的时候,通过科学解读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不仅对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也是科学传播、提高市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契机。我市即将制定出台《关于加强重大事件和社会热点科普工作的意见》,成立科普专家库,发挥各类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对重大民生工程实施权威解读,针对突发事件发挥事前积极预防、事中果断处置、事后科学评估的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志军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