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我的货车连测8次都过不了年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01 07:42   

 

    杭州市车管所:新规后,营运类车辆一次性通过年检的几乎为零

    货车、出租车、公交车等容易卡在灯光问题上,前照灯必须强度够、方向正确

    车辆年检,多试几次总会通过。然而,杭州的张师傅说,他的一辆货车检了8次,仍未通过年检。

    进入3月以来,杭州多个车辆检测站都出现了排长队的现象,除了车辆数量增多,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车辆无法一次性通过年检,不得不多次复检。

    钱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车辆,都被卡在了“灯光问题”。根据新的检测标准(2015年3月开始实施),对灯光不合格的情况将“直接否定”,很多车辆因此不能通过年检。

    类似的现象,不仅出现在杭州,包括省外很多城市车辆检测中也遭遇了同样的“尴尬”。

    主管部门提醒,车辆灯光关系到行车安全,建议营运类车辆的驾驶员到有资质的汽修厂完成精准调试。

    他的货车8次都没有通过年检

    新规后一次性通过几乎为零

    张师傅的货车,是用来跑长途运输的。他一直觉得车况不错,车龄也不到5年。每年4月4日是年检的日子,碰巧这段时间生意不忙,所以他就想赶在到期前把年检手续给办了。

    3月15日,张师傅第一次把车子开进杭州城北的车辆检测站,结果是不合格,灯光有问题。“以前只要是灯光能够正常亮,没有大的问题,一般都会通过的。没想到这次直接说不通过。”

    不通过,张师傅也没啥意外,把车子开到老乡的修车铺,调整了一下前大灯。第二天一大早又去排队年检了,等到了中午轮到他,车灯问题依然存在。“他们说灯光垂直偏移有问题,还要调试。”

    一而再,再而三,检到了第7次,张师傅干脆把两个前大灯都换成了新的。“我们要跑生意的,这样耽误时间肯定受不了的。我想换成新的灯总会没问题了吧。”

    让张师傅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第8次依旧没有通过。“我身边好几个跑货车的老乡都遇到类似的问题,都是车灯问题,都是什么灯光垂直偏移有问题。”

    昨天,钱报记者在杭州第八车辆检测所门口发现,排队的货车已经从检测站门口排到了康桥路上,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介绍说,最早的凌晨就来排队了,多的时候有200多辆货车在排队。

    而这其中,不少都是复检的,也就是说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往年年检排队也有,但今年这么长的队确实第一次碰到,我的车已经第三次了,不知道这次能不能通过。”排队的王师傅说。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市车管所了解到,进入3月以来,营运类车辆一次性通过年检的概率,几乎为零。这其中,包括货车、出租车、公交车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阳阳 记者 林云龙/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