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设国外购片场、推出地铁动漫专列 杭州打造智慧动漫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30 08:45   

    还有一个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就将再次登陆杭城。在今天举行的倒计时30天活动上,组委会透露了本届动漫节的安排与亮点。

    今年动漫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举行,以“国际动漫 美丽杭州”为主题,坚持“国际化、产业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围绕“会展、商务、赛事、论坛、活动”五大板块,设置了滨江区白马湖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共计43项活动。

    今年的动漫节将首推商务国漫通,打造智慧动漫节。针对参展商,动漫节首次推出了手机商务APP“国漫通”,实现线上发布、信息浏览、商务社交和洽谈预约等功能。针对参观者,组委会首次与淘宝网合作推出了“网上动漫节”,网上预售门票、预览场馆信息、预购动漫商品,现场扫描二维码,还可以享受快捷购物、快递到家等智慧服务。

    首设海外购片场,线上线下全覆盖。今年动漫节产业交易会对海外销售渠道、传统行业、动漫新兴项目等各类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首次推出英国购片专场,中国国际动画交易网全新升级,搭建跨境片源交易平台;首次推出传统企业动画项目定制需求发布会,推动动漫与传统产业的合作;首次推出漫画与网络文学作品版权授权会,延伸和拓展产业链;首次推出“金猴奖”潜力作品投融资洽谈会,助推潜力作品成为被市场认可的行业精品。

    截至目前,共有78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机构确认参展、参会、参赛。美国、法国、英国、韩国等国家的著名动漫企业都将亮相产业博览会。金猴奖大赛吸引了3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部作品参赛。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在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赛区。名企名家携名作,荟萃精品大舞台。美国动画领军企业——迪士尼、梦工场、尼克频道,欧洲最大的动漫集团——法国达高集团,全球定格动画代表企业——英国莱卡工作室,中央电视台和中影集团,以及阿里巴巴、网易等知名企业都将在动漫节上亮相。风靡全球的米老鼠、史努比、火影忍者等一大批著名卡通形象都将在动漫节上与观众见面。值得一提的是,莱卡工作室知名动画片《通灵男孩诺曼》、《僵尸新娘》的主创尼尔森罗瑞,也将作为论坛的演讲嘉宾现身。

    开幕影片杭州造,原创中国好故事。今年动漫节的开幕式首次将金猴奖颁奖典礼与动画电影首映相结合。开幕影片是由杭州多所高校动漫师生共同创意制作的动画影片——《梦幻列车》。这部赢得国际口碑、拥有中国元素、由杭州制造的动画电影,不仅赢得了2015年美国旧金山电影金像奖电影节“优秀动画片大奖”,还入围了今年的希腊雅典国际动画电影节和德国慕尼黑独立电影节。

    动漫节前夕,杭州还将推出动漫地铁一号线。动漫专列将以梦想为主题,以动漫为元素,整个车顶将覆盖超长二维码,市民通过扫码可以了解动漫节的活动安排和最新信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李彬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