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车扫墓看过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30 08:44   

    记者今天从杭州交警部门获悉,4月4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杭州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但各大公墓周边道路将实施单向通行。同时,西湖景区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措施,即每天8时30分至17时,在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对高排放机动车限行。

    据介绍,清明期间每天6时至17时,南山公墓周边的虎玉路(原凤凰山路)、南复路、玉皇山路、玉皇山隧道、白云路等道路,禁止货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其中,虎玉路(南复路口至水澄路段)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同步在两个外侧机动车道,临时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公交车双向通行;水澄路(虎玉路口至复兴路段)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白云路(虎玉路口至南山公墓大门段)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虎跑路虎玉路口禁止机动车进入虎玉路;南复路(之江路口至虎玉路口段)设置一个由南向北的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出租车借道通行),同步实施潮汐交通组织。

    半山公墓周边道路交通管制时间从每天6时30分起至17时结束。具体为:半山路杭玻岗(沈半路半山路口)到薄板岔口段实施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扫墓车辆从杭玻岗进入半山公墓停车场;扫墓车辆离开停车场时,由公墓正门辅道右转弯出停车场,沿临半路、绕城公路或者经薄板厂调头,从康桥路、拱康路、石祥路回城。届时,交警将重点在临半路石塘路路口、沈半路临丁路口、康桥路康园路口进行车辆分流。

    需要注意的是,清明期间,虎玉路(南复路口至水澄路段)禁止停车,扫墓车辆可停放在224营地停车场、陶瓷品市场周边人行道停车泊位、南宋官窑博物馆停车场及北侧凯忆停车场,白塔人家地下停车场、山南创意园1号和2号车库、目术塘地下停车场以及虎玉路224营地以西段和南复路口以东段道路两侧;而当半山公墓停车场饱和后,交警将在半山路半山公墓正门北侧100米外的路段和天祥大道公交上客点以南路段设置应急停车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通讯员 谢晓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