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塔牡丹花展 邀你来看后宫大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30 07:35   

    花王花后齐亮相 还有蓝色妖姬来“砸场”

    春天的花事就是多。看过了樱花、郁金香、二月兰、油菜花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也来啦!昨天,第八届“六和霓裳国色天香”牡丹花展在杭州六和塔文化公园炫丽开幕,花展将一直持续到5月3日。

    这次展出的牡丹和芍药品种是历年来最多的,花色也最丰富。相较去年,新增牡丹品种20个、芍药品种13个,共展示80余种牡丹品种和10余种芍药品种,花的品种也最名贵。

    新增的品种中,日本牡丹有百花选、白玉狮子、皇嘉门等;洛阳牡丹有姚黄、魏紫、三变赛玉、蓝宝石、紫蓝魁等;芍药有晴雯、红梅玉霜、杨妃出浴、种生粉等。

    尤其是盛名远扬的“花王”姚黄和“花后”魏紫,它们分别由北宋洛阳姚姓、魏姓两位官员培育而出,这次同时在六和塔亮相,可是很少见的哦!

    今年花展的另一个大看点是“蓝色妖姬”,包括“蓝宝石”、“蓝田玉”、“紫蓝魁”等。因为蓝色遗传性状不稳定,育种起来较难,所以很少见,一般花开为粉蓝色或紫蓝色。在万紫千红中,花开温润如蓝宝石,更显冰清玉洁、高雅动人。

    由于今年受暖冬影响,牡丹的开花期提早了,而且花期更集中。目前,预计牡丹的初花期在3月底,4月上旬进入盛花期。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王洁 记者 钱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