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30 07:25   

新闻导读:每年的春天,杭州都有一个固定的节目——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年的动漫节地点不变,依然在杭州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时间则是4月28日-5月3日。

 

2015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

掏出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参加

现场扫二维码就能付款还给你快递到家

这几天,如果你赶着去余杭超山欣赏最后一拨梅花,那么一定会注意到在满山的“香雪海”里,65只与你齐腰高的“萌狗”史努比颇有气势地一字排开——这是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余杭分会场已经提前开始了!那么,除了超萌的史努比之外,本届动漫节上你还可以看到什么呢?

昨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发布会在杭州中南乐游城举行。一群穿着动漫人物服装的小朋友在舞台上带来了“动漫萌宝秀”,为发布会热场。据介绍,这些经过才艺比拼后产生的“20强萌宝”,将会在动漫节期间成为“动漫小天使”,引导游客参与动漫节。

会上,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节展办主任董悦介绍了本届动漫节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

线上·网上提前购票、预览场馆信息

线下·现场扫二维码即可购买动漫商品

今年的动漫节地点不变,依然在杭州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时间则是4月28日-5月3日。在“动漫盛会、人民节日”的宗旨下,坚持“务实节俭、文明高效”的办节理念,本届动漫节将在白马湖主会场外设置13个分会场、共43项活动。

嫌现场排队买票又热又麻烦?今年动漫节,将首次与淘宝网合作推出“网上动漫节”,届时,大家可以通过淘宝网的动漫节专属页面,体验网上预购门票、预览场馆信息、预购动漫商品等服务;在动漫节现场,如果你不想一边逛一边手上拎满了大包小包的动漫周边商品,也可以掏出手机扫一扫店铺的二维码,通过该店的淘宝网店进行付款和购买,商品直接快递到家。

不光是参观者,对于参加动漫节的参展商,还推出了具有商务洽谈、社交等功能的手机App“国漫通”。针对动漫专业人才,首次推出了“网上人才交流会”,供需双方可以不用受到地域限制,实现实时交流、择优面试。此外,中国国际少儿漫画展也首次以在线公益拍卖的形式,邀请观众现场手机扫码参与竞拍。

 

新闻链接: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招募志愿者

动漫节倒计时30天 六大亮点绝对让你过足动漫瘾 

“65岁”的史努比已到杭州 动漫节“欢乐模式”悄然开启

 


 

“金猴奖”开幕影片是杭产动画

迪士尼、梦工厂都将来杭

每年的动漫节,“金猴奖”的颁奖典礼总是聚焦了众多海内外动漫行业者的目光。今年的金猴奖颁奖典礼,将别具一格地以动画影片的首映会形式举行。

4月28日晚,在颁出本届金猴奖各大奖项之外,中国国内第一部由高校师生创作的动画电影《梦幻列车》将在现场与观众见面。这部影片由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多所杭州高校师生联合完成,不仅赢得了2015美国旧金山电影金像奖电影节“优秀动画片大奖”,还入围了今年希腊雅典国际动画电影节和德国慕尼黑独立电影节。

据节展办工作人员介绍,《梦幻列车》预计将于年内登陆全国院线,此次把首映放在金猴奖颁奖现场,意味着杭产动画将接受全世界目光的审视,“现场的观众中不少是今年金猴奖81部提名作品的相关人员,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都有”。

在海外合作方面,本届动漫节不仅在“金猴奖”和“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两大赛事上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外赛区的参加,而且迪士尼、梦工厂等国际著名动漫企业也将在动漫节期间来到杭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全球定格动画代表企业、曾创作《僵尸新娘》等片的英国莱卡(Laika)工作室主创之一尼尔森·罗瑞将作为演讲嘉宾参加动漫论坛,与大家分享其创作历史。

此外,旅居美国的“台湾动画之父”赵泽修先生,将向中国动漫博物馆捐赠他收藏的1920年代迪士尼“米老鼠”赛璐珞片(用塑料做成的早期动画制作道具)。

 

新闻链接: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招募志愿者

动漫节倒计时30天 六大亮点绝对让你过足动漫瘾 

“65岁”的史努比已到杭州 动漫节“欢乐模式”悄然开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沈涛
返回
每年的春天,杭州都有一个固定的节目——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年动漫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