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这15个点可能出现中重度拥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30 06:45   

    高速交警预测杭州周边高速拥堵指数

    清明小长假,全国收费公路将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

    免费时间从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免费通行结束前,各高速公路入口将提前2小时(即4月6日22时)重新开始发放通行卡。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高速交警预测,今年正清明日在假期中间,因此将形成“三天通行无闲暇”的出行情形。

    预计清明假期杭州周边高速最易拥堵路段依次是: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甬高速红垦互通、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有15个点容易出现中度甚至重度拥堵,返程高峰集中在4月6日15时至20时。

    清明假期要走高速的,下面这张表格请妥妥地收好了——

    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一共7个拥堵点

    拥堵指数 拥堵时间

    玲珑收费站   重度  每天9:00-10:00 18:00-20:00

    杭州西收费站   中度  每天10:00

    绕城高速转杭徽高速匝道  中度 每天10:00

    临安收费站   中度  每天10:00

    於潜收费站   重度  4月4日、5日 10:00-11:00

    昱岭关收费站   重度  4月4日 8:30-10:30

    玲珑互通至临安服务区  重度  每天9:30-11:00

    绕行提醒:如果已经在高速上排队缓行,可就近出口下高速,改走与其平行的02省道。

    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方向一共4个拥堵点

    拥堵指数 拥堵时间

    杭州南收费站 重度  每天8:00-10:00

    桐庐收费站  重度  每天8:30-11:00

    新安江收费站 中度  每天9:00-11:00

    千岛湖收费站 重度  每天9:30-11:00

    绕行提醒:如遇拥堵,建议就近出口下高速,改走320国道。


    

    杭甬高速红垦互通 1个拥堵点

    拥堵指数 拥堵时间

    杭甬高速红垦互通 重度 4月4日9:00-10:00 4月6日15:00-19:00

    绕行提醒:往杭州方向如遇下沙大桥排队缓行,建议除货车外,其余车辆改走钱江二桥(如果下沙大桥排队缓行时间长、距离长,高速交警将根据实际路况临时解除钱江二桥禁货措施,请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如遇钱江二桥排队缓行,可以改走下沙大桥。如遇两座大桥都排队缓行,建议改走钱江通道或在机场出口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前往市区。

    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一共3个拥堵点

    拥堵指数 拥堵时间

    萧山东收费站 重度  4月4日至5日9:00-10:30

    张家畈互通 重度  4月4日至5日每天9:30-11:00

    临浦至浦阳段 重度  4月4日至5日每天10:00-11:00

    绕行提醒:前往金华、诸暨、义乌、东阳等地经杭金衢高速,如遇新岭隧道排队缓行,建议从萧山东或临浦收费站下高速,走S03省道后,转入十诸线到诸暨收费站重新上高速。前往江西方向(包括衢州、丽水等地),建议选择从杭州南收费站走杭新景高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徐洋 于军 记者 徐建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免费时间从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高速交警预测,今年正清明日在假期中间,因此将形成“三天通行无闲暇”的出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