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最靠近西湖的地铁龙翔桥站 客流爆棚无奈实行限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29 07:03   

    杭州地铁建议,坐地铁去西湖景区,不一定要到龙翔桥站轧闹猛

    定安路站和凤起路站下车,走过去六七分钟就到西湖

    “人太多了!”昨天杭州市民王先生一脸郁闷,本想着趁周末天气好,带家人一起到西湖边走走,没想到赶上了“客流高峰”,人挤人啊。作罢,王先生打算从龙翔桥地铁站坐地铁回滨江,可是进了地铁站,他差点晕过去:“小小的站厅黑压压的都是人……进退两难。”

    眼下的西湖景区正是旅游旺季,景区游客摩肩接踵。地铁“龙翔桥”站是最靠近西湖的一个站点,最近几个周末的地铁客流也爆棚了,无奈只能采取限流措施。

    昨天下午2点多,龙翔桥站的客流就开始溢出,通往西湖音乐喷泉的C出入口限流,只出站不进站;而接下去短短一个多小时,地铁工作人员不断调整限流措施,增加单向进站、单向出站的限流。

    上周末地铁龙翔桥站也采取了限流措施,从下午一直限流到晚上9点多,但即使如此,上周六龙翔桥站的进站客流达到了7.2万多人次,出站客流有8.6万多人次。“客流量太大,为保证乘客快速、安全、有效通行,采取单向出,单向进是最好的方法。”1号线地铁工作人员说。

    昨天,杭州地铁也想通过钱报跟大伙说一声:接下去天气晴好的周末会越来越多,乘坐地铁去西湖景区,还有凤起路站、定安路站可以选择,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下车站点。这两个站的客流并不大,比龙翔桥站进出要方便很多,而且离西湖也不远,走过去只要六七分钟。

    定安路站:BC两个出入口是最佳选择,如果想逛西湖,沿着西湖大道一直往前走,穿过几个地下通道,走500来米就到西湖涌金池了。如果不急着逛西湖,C出入口出来,沿着定安路走200米就是西湖银泰了;D出入口出来,往南走就是南宋御街了。

    凤起路站:从B出入口出来最方便。沿着孩儿巷往西走200多米,就会看到武林路跟龙游路交叉口,这里是女装一条街。再沿着龙游路走200多米,就是西湖北山路了。这里去断桥最方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