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条标准山地车赛道建在龙坞茶园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28 07:23   

4月底建成 高低落差176.5米 骑行春游两不误

杭州首条标准山地车赛道建在龙坞茶园里

制图 沈浩

你是骑友爱好者?有个好消息告诉你:4月底,杭州首条标准山地车赛道,将在转塘街道龙坞何家村建成。有兴趣挑战,带着你的山地车随时可以出发。

这条符合专业竞赛标准的山地车赛道,就“藏”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茶园里。赛道全长5590米,其中1151米是高难度(竞赛级)路段,单圈高低落差176.5米;为了满足入门级骑行爱好者的需求,另外还设置了休闲骑行路段。路线涉及转塘街道何家村、上城埭村、慈母桥村、龙门坎村四个村落。一圈骑下来,可以看到龙坞的乡野农居、山林、茶园、灌木丛林、水库、溪流、农家菜地,称得上骑行、春游两不误。

想去挑战一下,该怎么去?

开车到龙坞,无论你是走绕城高速、之江路还是留泗路,都要先经过东西走向的龙门大道,沿着龙门大道往西行,看到上城埭的路牌,继续前行五六百米,有一个何家村的指示牌。赛道的入口就在何家村。

昨天,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西湖龙井开茶节就在何家村举行。上午9点多,20位专业骑友作为龙坞山地车赛道的首批“尝鲜者”,在茶山享受了一把骑行的快乐。

车队领队秦臻悦有10多年的专业骑行经历,省内的松阳、遂昌山地车赛道都去体验过。他估算了下,一圈骑下来大概20多分钟可以完成。

提醒大家,目前赛道完成了70%工程,周边的景观亭、停车场、护栏等配套还在安装中,等4月底才能完全建好,到时欢迎大家去出出汗、喝喝茶。

到了5月31日,何家村的龙坞运动休闲公园(山地自行车基地)还将举办首届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值得一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高静玮 韩禹兵 凌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的茶山上多了一条国际标准的山地车赛道,赛道上骑着自行车的骑士们,让看多了以采茶、炒茶形式来开茶的人们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