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寺郁金香展,约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4 06:40   

    三月的杭州,像是小孩子的脸孔,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不过,不管是晴天还是下雨,气温总算是上去了。经过半个多月的预热,“郁见金羊·花开见喜”慧因高丽寺郁金香品种展将于明天(本周日)正式开展,展期一直到4月15日。

    连续22年都办在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展,今年移步换影来到了高丽寺。园林专家说,这是因为太子湾的土地要歇一歇,那里改种了蓝紫色的二月兰。

    这次高丽寺的郁金香会让大家有些惊艳,共展出郁金香品种83个,洋水仙品种15个,风信子品种8个,种植近8万球球根花卉。

    虽然数量没太子湾多,但这个小小的院落展出那么多花,会看起来特别繁密,品种也是历年之最了。

    花港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如果以前的高丽寺犹如一位羞涩的少女,犹抱琵琶半遮面,那么现在的高丽寺则摇身一变成了火辣性感的美人。

    另外,在承教殿集中展出106个球根花卉品种,包括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等。他们有很多好听的名字,比如“羞涩小姐”、“罗根教授”、“浪漫法兰西”、“彩色帆船”、“国王的礼物”、“橙色艾奇”、“彩色帆船”等。一个个充满故事的郁金香品种,可是第一次公开亮相。

    除了看花,你还可以去看看“枯木逢春 禅意人生”根雕、插花艺术展,还有位于高丽寺门前广场上的苏东坡雕刻《醉忆西湖》,足足4米多高,可是第一次在西湖边展出。

    慧因高丽寺门票20元/人,凭杭州公园IC卡需补差价10元。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丁高峰 记者 钱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