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只有1个 装个电动汽车的充电桩为啥这么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2 07:29   

    还有一个安全隐患问题也是他们所担忧的:“如果充电桩是从公变接线,那么万一地下车库进行维修时需要停电,不清楚状况的工作人员会以为关闭物业专变就安全了,而事实上,连接充电桩的这路电万一回流到专变,那是会出人命的。”

    新建小区三成车位需装充电设施

    如果配套设施跟不上,新能源车的推广就只是口头上的一句话而已。有不少网友呼吁,“国家应该尽快出台一个汽车充电桩标准,规定安装一定量的充电桩为合格停车场的标配。”网友“三毛”说。

    而记者从杭州市电力部门了解到,今年2月曾出台过一个《住宅小区计量点设置规范》,其中对电动汽车也作了相关要求:比如新建小区,开发商需按区域预留220伏或380伏的表箱,车位和表箱的比例是10:1,而且30%的停车位需安装充电设施。

    “终于看到一点点希望了,虽然只是针对新建小区,但是值得期待。”市民钱先生说,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是接受需要过程。

    网友“鱼头帆”表示,北京对于新建小区停车位配备充电桩的要求是不低于18%的比例,如果杭州能按30%的标谁来要求规范,那么对电动汽车的推广将大大有利。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富岑滢 李超 记者 章高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